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主城交通开启“暑期模式” 或将迎来“夜高峰”
2019年07月11日 08:23: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6月下旬,随着杭州天气“入梅”,开车出行的市民一定感受到了“雨季之烦恼”。昨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整个6月,全市降雨的工作日天数达11天,“受降雨影响,6月市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7.3、5.7,环比分别上升5.2%、3.8%。”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快速路同样受此影响,“快速路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8.3、5.8,环比分别上升1.6%、9.8%。”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特别指出,快速路早高峰限行结束后拥堵反弹程度与限行期间基本相当,晚高峰限行结束后拥堵程度反而更高:“6月晚高峰期间,快速路限行时段指数峰值为6.3,限行结束后峰值为7.0,比限行时段高11%。中河高架(涌金立交-中河立交,南向北)、留石高架(杭行路-瓜山立交,西向东)等路段,限行结束后(18:30-19:30)的车速比限行期间(17:30-18:30)慢约15%。”

  6月24日,地铁5号线首通段(良睦路-善贤)开通,“该线路的开通首次填补了城北地区以及城西科创城地区地铁服务空白,由于客流尚处于培育发展过程中,首通段在开通初期总体客流相对不高,约7.4万人次/日。”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5号线首通段运行情况,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说明。

  目前,5号线新增客流主要集中在未来科技城一带的良睦路站、杭师大仓前站,以及与2号线换乘站三坝站。“三坝站日均进出站客流约1.7万人次,日均换乘客流2.5万-3万人次,早高峰主要客流流向为从5号线首通段沿线地区经三坝站转2号线前往中心城区方向,以及从2号线城西地区经三坝站转5号线前往未来科技城方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待今年年底地铁5号线全线开通后,预计该线路客流特征将发生较大变化。

  进入7月,随着暑假到来,全市交通开启“暑期模式”,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时市民更偏好较为凉爽的清晨和晚间,出行量一般会有所增加,晚高峰限行结束后拥堵反弹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或将出现夜高峰。”

标签: 市建委;高峰;负责人;客流;降雨;工作日;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7/W020190711305679356811.jpg

杭州主城交通开启“暑期模式” 或将迎来“夜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