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慧工会”精准服务全市职工
2019年07月12日 08:05:3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职工,从7月7日起,“杭工e家”APP会员均可参加生日好礼、幸运抽奖、晒图集赞、留言送祝福等活动,赢取笔记本电脑、运动手表、话费券等缤纷好礼了!

  “资料拍照上传就能申请保障,不需要再跑去镇工会填表交表,真的是太方便了。”在临安天目山镇工作的陈师傅需要申请工会会员意外伤害慰问保障金,当得知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时,陈师傅连连为“智慧工会”系统点赞。其实,杭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上线已有两周年,一部手机,一个“智慧工会”的APP,让职工和“娘家人”工会之间实现了更加精准的对接服务。

  “智慧工会”系统包含工会会员卡、“智慧工会”管理平台、“杭工e家”APP、网上服务大厅、“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工会大数据系统6大板块。截至今年6月,该系统已实名录入工会组织19463家,涵盖单位31461家,采集实名制会员220万余人。其中,“杭工e家”APP注册用户已达83.5万人,总下载量在全国地方工会类APP中居第四位,APP各类服务项目事项办结率和职工满意率均达99.9%以上。

  如今,点点鼠标,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春风行动”反哺救助、传化·春风外来助困、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重大疾病关爱慰问等多项补助均可在线办理;“杭工e家”APP内置场馆预约、法律援助、杭工学堂、学历教育、杭州工匠、微课堂、幸福牵手等70余项服务项目职工也可以直接参与。“工会会员只要通过手机,就可享受‘一键式’工会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杭工e家”APP办理各项事项,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让职工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在给职工送福利的同时,“智慧工会”还积极参与到对口帮扶恩施、黔东南以及杭衢两地“山海协作”项目中。职工们在“杭工e家”APP普惠平台上都能选购黔东南三穗鸭、恩施富硒土豆、阿克苏小白杏、千岛湖土鸡蛋等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既为职工谋了福利,又帮助对口帮扶地的农产品开拓了新市场。

标签: 杭工e家;工会;智慧工会;服务;笔记本电脑;工会会员;职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智慧工会”精准服务全市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