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厚度只有头发丝直径的四分之一
两款黑科技柔性芯片在钱塘新区发布
2019年07月14日 08:09: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吕凌飞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柔性电子国际学术大会在杭州钱塘新区开幕。来自全球的顶尖柔性电子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就柔性电子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柔性电子技术,是一种新兴的电子技术,这种在柔性底板上安装电子线路的技术,能赋予智能器件独特的柔性和延展性,降低智能设备的成本与体积。

  大会上,来自杭州钱塘新区的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全球研究中心科研团队正式对外发布了两款柔性芯片。“两款芯片的厚度均小于25微米,相当于人体头发丝直径的四分之一。”科研团队相关负责人王波介绍,相比于传统的硬性芯片,此次发布的柔性运放芯片和柔性蓝牙芯片体积更轻薄,延展性更强,可任意弯曲变形。

  目前,这两款芯片已基本具备量产能力。“运放芯片能够对模拟信号进行放大处理,蓝牙SoC芯片是集成了处理器和蓝牙无线通信功能的一款芯片。”王波介绍,两款芯片将运用于人工智能、医疗电子、智能制造等领域,成为柔性电子设备研发的基础。

  当前,浙江省正着力打造全生态柔性电子产业链,以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全球研究中心为代表的省内新型高端科研机构的快速发展,将有效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在柔性电子技术领域做出领跑全球的技术成果。

标签: 黑科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款黑科技柔性芯片在钱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