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提早一个月!杭城“第一桂”开花啦
2019年07月16日 14:24:29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刘萍萍

  7月16日,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前方发布,少儿公园的“第一桂”,开啦!

  乍一看,还以为自己记错了时间,明明才7月中旬,桂花怎么就开了!要知道,桂花一直是8月末的明星呀。

  这样算来,今年的“第一桂”比去年提早了一个月。

  记者联系了少儿公园的工作人员刘萍萍,一提到这“第一桂”,她也忍俊不禁:是开了,就是公园里面的那一株明星桂,整树都开花了。站在明星桂花树下,香味浓郁,满眼金灿灿的花朵,令人错觉时节已转换成秋天。

  “一般桂花是8月下旬才会陆续开放。”刘萍萍笑着说,今年明星桂这么早开,“是最近阴雨连绵,水汽充足适合花苞生长,加上最近气温不高,凉爽有点像秋天的气温。天气适合桂花生长,所以盛开了。”

  这样也可以?刘萍萍自己也很惊奇,“这应该算是历史上开得最早的一次了吧。”

  不过刘萍萍表示园中只有这一株桂花开了,其他都没有开。“查了天气,往后几天温度高,所以后续园内其他桂花也不太会开。”

  说起这株明星桂,一直是少儿公园几千株桂花中开得最早的,在杭城内也是第一名。

  这株“杭城第一桂”位于少儿公园左侧主园路旁,属于早银桂品种,“它处在陇地,是一个山谷地形,容易聚集水汽,天一凉,早晚温差大,就有利于桂花的养分积累,促进花芽发育,加上这株明星桂特别敏感,一直最早开花。”刘萍萍说,奇怪的是,明星桂对面也是一株早银桂,却没有它开花早。

  想要在7月盛夏感受秋桂么?明星桂第一波花期大概一周左右,最近一段时间,可以前往少儿公园一探究竟哦!

  【浙江新闻+】

  近几年桂花开的时间:

  2011年,杭州第一朵桂花,是8月28日开的;

  2012年,稍微早了几天,是8月20日;

  2013年,9月8日,少儿公园里“杭城第一桂”,开了第一朵;

  2014年,8月17日开了第一朵。

标签: 公园;少儿;桂花;第一桂;朋友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早一个月!杭城“第一桂”开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