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负重托 杭州市下城区举行安保技能汇报演练
2019年07月18日 08:07:37 来源: 青年时报 蒋岳峻 曾露欣 袁天潇

  青年时报(记者 蒋岳峻 实习记者 曾露欣 袁天潇)昨天上午,“下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技能汇报演练”在杭州市观成中学操场拉开帷幕。下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炳达,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郑学龙等领导出席了汇报演练。

  本次汇演由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下城保安服务公司承办,300余名队员参与汇演。演练紧密结合下城区安保工作实际,不仅举行了迎国旗、分列式等活动,还现场展示了防暴处突、擒敌术、搏击术、交通指挥、消防演练等内容。各支汇演队伍准确高效的处置应对,赢来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模拟突发事件应对中,20余名保安队员根据事件的不同发展阶段,采取不同的处置队形随时变化,通过快速穿插,形成包围圈,对涉事人群实施分隔包围,锁定目标后,迅速出动警犬实施抓捕,干净利落。

  汇报演练中还有一支女子巡逻队,她们主要演练了匕首操、近身格斗,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在日常守护和巡逻中,如果遇到火灾该如何处置,如何协助公安机关处理突发情况,我们在本次活动中都做了实战化展示。”参与汇演的一名保安队员表示,可能普通人印象中保安工作比较单一,但其实面对的场景会很多,需要具备的技能和素养要求也很高。

  下城保安公司是下城区唯一的国有保安服务公司,近年来,该公司在协辅警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先后荣获70余项荣誉。

  活动最后,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最坚决态度全心全力投入大庆安保,以最坚强保障有力有序服务大庆安保,确保下城平安稳定。

  ●新闻+

  这就是榜样

  昨天一大早,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一(3)班魔方小队的于铭昊、李苗硕、黄洛易、曾翰阳、吴润瑶同学,便来到约定地点,参加下城区安保技能汇报演练活动。

  队形变化、擒敌术、棍术、博击术、消防演练……精彩的汇演让同学们拍红了手掌。汇演结束后,几名小朋友还与下城保安服务公司负责人章平进行了交流,献上红领巾,感谢他的邀请,也感谢他带领这支威武的队伍保卫下城的一方平安。

  章平是杭州市劳动模范,曾经也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在下城公安分局工作,警服穿了整整32年,后根据组织需要出任下城保安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这样的经历让同学们很是敬仰:穿军装时保家卫国,穿警服时保一方平安,做企业法人时带领企业协助公安机关提供安保服务。

  同学们说,从表面看上去章平伯伯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守,将全部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才有了我们今天能看到的壮观展演,背后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可想而知。

  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向章平伯伯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认真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标签: 安保;演练;下城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负重托 杭州市下城区举行安保技能汇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