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内设了36个服务点,扫扫二维码你可就近选择
免费哦! 杭州市区的狗狗,快来种芯片
2019年07月19日 06:50: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 爱犬走失,怎么办?以后凭它的“身份证”就可以领回了。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杭州市区推出犬只芯片植入免费服务。

  为方便市民寻犬、确定争议犬只归属,降低犬只走失、流浪犬扰民和肇事等问题的发生率,杭州市城管局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先进做法,推出此举措。前期以问卷调查、走访问询、先行试植等方式,通过媒体、网络问卷、现场问卷认真听取和征求市民、养犬人的意见建议,回收3028份问卷,总体反响良好,支持率达到80.4%,大家认为这是一件实事、好事。

  市城管局市容中心表示,为宠物犬植入芯片,其实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普遍,而香港、上海、广州等国内城市近年来也相继推广使用,取得了较好效果,杭州推出此举是与国际相接轨的有益尝试。

  芯片仅米粒大小,注射在犬只的背部皮下组织,可大幅度降低芯片的掉落率,且注射体内后无副作用,有效期超过犬只寿命。这是犬只的“电子身份证”,是犬主人与犬只建立身份确认的桥梁。每只犬的芯片将配置独立、唯一的身份代码。一旦发生犬只走失、被人盗养等问题,工作人员通过扫码仪读取犬只信息,可以很快找到其主人。

  同时,对于全社会而言,通过电子芯片能一定程度控制预防流浪犬的产生,有效缓解犬只被盗、丢失、流浪、恶犬伤人等一系列城市卫生、治安问题和民事纠纷的发生率。

  那么,芯片植入安全可靠吗?注射时会对犬只有伤害吗?芯片里有哪些信息,会泄露犬主私密信息吗?针对前期问卷调查时部分市民提出的这些疑虑,市城管局市容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市民放心,他们已全面开展调研论证、先行先试,并建立严格流程,将委托市区具有一定资质的宠物医院提供免费服务。

qjwb20190719a0006v03b010.jpg

  浙江24小时APP

  扫一扫

  能查到36个

  服务点地址

标签: 芯片;杭州市;爱犬;杭州市区;服务;浙江;身份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免费哦! 杭州市区的狗狗,快来种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