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流浪单车的“拯救者”
2019年07月20日 08:05:42 来源: 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阮西内 张孙超 拍友 张清雅 摄影报道

CshKHl0yA6KAUto6AAGnDsKItTc912.jpg

搬得累了,孙天民和刘丰才就直接坐在共享单车堆上喘口气。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记者 阮西内 张孙超 拍友 张清雅 摄影报道)7月16日中午,入伏的杭州烈日当空,在萧山区建设一路附近的一处共享单车堆放场,在堆积如山的单车群中,孙天民和刘丰才爬上“山顶”,肩扛手提将单车一辆辆“拯救”出来,一会工夫,便汗流浃背。

CshKHl0yA6GAdMF-AAOZfXZLIFY313.jpg

超区巡回员刘丰才把相对完好的共享单车从堆放场里扛出来。

  他们是杭州一家共享单车公司的超区巡回员,顾名思义,他们的工作区域就是在远离单车城市运营区的郊区。他们每天开着车要在滨江和萧山转上一大圈,行程达一两百公里,把一辆辆流浪单车带回公司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CshKHl0yA6KALVPVAAMnkXzpMfU213.jpg

孙天民将“拯救”出来的共享单车搬上汽车,运回公司仓库检修。

  平时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被城管暂扣后,会被集中堆放到一块空地。孙天民说,他每次爬上爬下都得小心翼翼,避免被单车生锈的零件划伤。“我们主要靠APP的定位寻找被遗弃的共享单车,但有些单车被埋在地下、丢弃在淤泥里、藏在楼道内,光靠定位也无法找到。”孙天民说,有一次定位显示在一块空地上,到了之后发现什么也没有,后来才知道自己脚踩的平地下埋了30多辆单车。

CshKHV0yA6KAIgVSAAJZwQJJohU256.jpg

在萧山区北塘路,一辆共享单车被丢弃在河道中,路人骑着电动车从边上经过。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随地骑上共享单车,超区巡回员们平均一天要“拯救”近200辆流浪单车。把这些完好的单车送回公司仓库后,再经过清洗调试,单车又可以列队出发了。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那些骑共享单车的朋友,骑完车后把车停到划白线的公共停放区域内,不要随意停放,更不要私自上锁,或者丢弃破坏。

标签: 共享单车;巡回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7/W020190720291408339840.jpg

流浪单车的“拯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