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破旧立新拓宽绿色之路 淳安开展六大攻坚战大比武
2019年07月21日 07:3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彧 通讯员 陈航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彧 通讯员 陈航)日前,一场比成绩、比思路、比“初心”的绿色发展“大比武”在淳安全县拉开。23个乡镇围绕“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重点改革、生态环境防控治理、城乡基础设施优化提升、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农村农民消薄增收”等六大攻坚战开展现场大比武。

  如何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推进淳安绿色大发展?今年伊始,一场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为主题的大讨论在淳安展开。“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破除陈旧的发展模式和理念,确立淳安绿色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全县上下思想得到了高度统一。以改革的思路推进六大攻坚战,全县各部门、单位列出“破立”清单166条,个人列出10979条,各乡镇开展“比学赶超”。

  大比武就是把“破立”清单落到实处的大检验。做好生态环境防控治理,为一湖秀水保驾护航。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被列为头等大事,至大比武当天,整治项目累计完成率为97%;“污水零直排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化肥农药实名制销售等工作有序展开……地处偏远的鸠坑乡打好“生态仗”,深化做好茶园有机肥的替代工程,在去年化肥施用量减幅达20%的基础上,今年为解决村里老人多、有机肥运送难的问题,又开发了1万米的轨道线,直接将肥料送上山。

  破旧立新,腾笼换鸟。临岐镇把绿色、高新作为园区入驻的先决条件,重点招引前景好、潜力大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临岐产业园已形成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成为淳安绿色高效园区的典范。一批“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正引领淳安经济向绿色高质量方向前行。

  把“比学赶超”的“势能”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效能”。为了消薄增收,界首乡努力啃下“硬骨头”。面对乡里各村基础不同、条件各异的情况,乡班子成员组团逐村破解难题,将困难、问题、实情摆上桌面,讨论分析,掌握各村的可利用资源。比如,施家坪村就通过下山移民集聚,对10幢闲置农房进行了集体回收,用于招商发展;“联乡结村”工作的各类资金近300万元也都用到了刀刃上,为各村消薄提供资金保障。今年上半年,淳安425个村社完成经营性收入4138.23万元,同比增长54.34%。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消薄工作要求以及月度工作计划,完成率达到92.24%。

标签: 比武;绿色发展;攻坚战;整治;初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破旧立新拓宽绿色之路 淳安开展六大攻坚战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