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供水形势仍较严峻 部分地区或压力不足
2019年07月23日 06:23: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相柯妍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 前天,杭州迎来本月首个高温日,杭州市区最高日供水量达到了163.46万吨,为今年以来最高。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用水高峰即将到来。

  去年夏天,杭州最高日供水量达169.72万吨。今夏杭州供水形势如何?哪些地方用水会吃紧?

  杭州水务集团预计,受城市快速建设、用水人口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夏高峰期间最高日供水量可达172万吨。杭州部分地区可能存在供水压力不足情况,像大关、花坞等点位,预计高峰供水的局部时段可能出现一定范围水小等情况。也就是说,今夏杭城供水形势仍较为严峻。

  为了保障今夏供水,杭州水务集团表示,一方面深挖潜能保供应、强化管理战高峰;另一方面不断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千岛湖供水工程,确保“2019年向主城区供水、2020年向杭州市区全面供水”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目前,九溪线已于去年全线贯通,城北线钻爆段于近日全线贯通,闲林水厂一、二期工程正同步开展建设。

  

标签: 杭州;供水量;用水高峰;水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供水形势仍较严峻 部分地区或压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