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设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基地 富阳孩子争当“环保小卫士”
2019年07月25日 08:13:2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蒋平凡 李宇声

  每个孩子分到一批卡片,卡片上印着各种垃圾,场地中央摆着4个垃圾桶。游戏开始后,孩子们将卡片按照自己的理解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培训老师进行打分,看谁分得准确。对的越多,分数越高,获颁“环保小卫士”徽章……这是富阳富春街道金家桥社区大家·悦墅小区暑期面向青少年推出的一款“垃圾我会分”互动游戏。

  大家·悦墅小区正是富阳设立的首批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基地之一。今年3月,大家·悦墅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组建了一支以业主志愿者为主,物业、社区、城管、小区党员义工等共同组成的督导小组,在每天8:00-9:00投放垃圾的高峰期,即业主上午出门时间,引导业主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在小区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每一处投放点均干净无异味。物业服务处主任刘洋说,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基地自7月7日挂牌以来,已有300多名青少年预约前来参观学习。

  据了解,今年暑期,富阳区城管局筛选出4个封闭式小区(目前均在创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点)和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基地,免费接待中小学生参观学习,激发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热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孩子带动家庭、社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和准确率。

  封闭式小区侧重前端分类的参观学习,富伦公司则侧重终端处置的观摩体验。

  在富伦公司,孩子们首先通过图板了解垃圾焚烧、填埋的危害,再参观纸塑分离工艺,了解垃圾变成一张纸的生产流程,然后参观铝塑分离工艺,了解垃圾还可以变成塑料颗粒再利用,最后来到环保展厅,观看宣教片,在“环保小天地”写感言,在折纸区、作画区留下环保主题的作品,还可以体验手工纸制作。

  “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企业更应响应号召,尽一份社会责任。”富伦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亚说,他们每天都要接待学生团队,很多学生玩得不想走,预约已排到下个月。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设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基地 富阳孩子争当“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