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良渚一民房倒塌 两名被困人员幸运获救
2019年07月28日 07:21: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蓝震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昨天下午3点多,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读者来电:杭州余杭良渚金家斗附近房屋倒塌,有人被压被困。

  下午4点,记者来到事发地良渚西塘河村,事发现场百米开外停着三四辆消防车和多辆警车,现场已被封锁。

  倒塌的是一幢两层楼房屋,从侧面看房屋结构还算完整,但靠近就能发现房屋中间部分已经完全空了,屋顶还能看到被拦腰撕开的防水毛毡。

  “大概下午两点多,就听到‘轰’的一声,房子突然塌了。”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幢房子已经闲置了两三年,前段时间刚动工装修。“做了防水,听说是要准备出租。”事发当时有装修工人正在施工,“后来有一个男的跑出来,还有两个被压在里面了。”

  有村民指着已经坍塌的房屋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没有大梁,是用空心砖砌的,不牢靠。”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房子的二楼是用预制板架起来的,坍塌之后,预制板已经完全掉落。

  良渚消防中队中队长章寅说,当时接到报警后中队出动了两辆消防车14名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两名被困者相距3米远,其中一位下半身被水泥板压住,但意识清醒;另一被困者刚好卡在水泥板和墙之间的狭窄缝隙内,躲过一劫。下午4时18分,两名被困人员相继被救出,随后送往医院抢救。

  救援过程中,因天气炎热,一位消防员因脱水严重中暑后被送往了医院,还好没什么大碍。

  据初步了解,倒塌的房屋是一间汽车修理铺。三名工人在拆除门框时发生了坍塌,坍塌面积约36平方米左右。

  下午5点50分左右,余杭良渚街道发布了事故通报——

  7月27日15时许,良渚街道西塘河村19组房屋发生坍塌,三人被困,其中一人自救逃出报警,经公安、消防及属地多方全力抢救,被压两人顺利获救,已送往市二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经初步调查,该房屋在装修过程中发生坍塌,面积约36m2,坍塌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良渚;余杭;坍塌;房屋;房屋倒塌;水泥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良渚一民房倒塌 两名被困人员幸运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