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7月底前高温依旧“天天见” 8月2日起有望稍稍缓解
2019年07月29日 09:04:49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张颖颖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摄影 里尔

制图 陈刚

  告别梅雨季,高温就会来临,这是很多杭州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恐怕很多人都没想到,今年的高温竟来得如此猛烈。从7月21日起,一直到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每天都越过35℃的高温线,“热”这个词已稳居最近聊天内容的“C位”。

  然而,7月底前,杭城依旧是“复制黏贴”的高温晴热天气。8月2日以后,或许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但仍需要防暑防热防晒哦,每样都不得马虎!

  8月2日起高温有所缓解 最高温34℃-35℃左右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没有双休,不知疲倦,高温从7月21日起已经连续打卡八天。“高温蒸煮”八天的杭州人纷纷表示,简直要“蒸发”了!

  然而,放眼全国,也是一片火辣辣。根据中国天气网日前发布的全国空调开机地图中,全国16省市区都急需空调“续命”,而江南一带的空调,不仅是白天开,晚上还要连轴转,必须开启空调超长待机模式才能缓解高温。杭州就是“空调24小时连轴转十大城市”之一,杭州的小伙伴们,肯定深有体会吧。

  在使用空调时,还是需要注意几个小知识哦。最好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5℃左右,并经常开窗换气,保证空气流通;风向朝上更制冷,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

  新的一周,天气会有新气象吗?

  中国天气网说,7月的最后几天,掌控江淮、江南一带的副高系统仍旧较强。城市中像南京、杭州、长沙、南昌未来一周依然是高温天天见。

  市气象台说,本周确实还是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周五前,白天最高气温依旧35℃+。

  不过,等到8月,或许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市气象台说,8月2日,副高将开启它的北上之旅,杭州受副高底部偏东风控制,升温也不再那么急躁,气温会有所降低。届时杭城最高气温降至34-35℃之间。

  另一方面,夏季的降温神器——台风,也可能在未来给我们带来凉爽。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从南海中部到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云团正蓬勃生长,台风母体——季风槽云系已经出现。未来将有几个台风胚胎在其中生成,而且有的台风胚胎都将在副高引导下向西走,靠近影响我国。

  虽然还不知道台风对杭州的影响有多大,但起码,看到副高北去,杭城不再被它牢牢掌握,心情也是超好的。毕竟,日子有个盼头总是好的,你说呢?

  炎炎夏日去哪玩? 孤山、黄龙洞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近都是酷暑天,如果想凉快地玩耍,西湖景区倒是也有几个好去处。

  比如,孤山。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山高38米,是文物胜迹荟萃之地,走在山间颇有山林的感觉。尤其是山体北麓沿湖一带,夏日里行走其间,不仅可以赏胜景,还可以游览人文景点,累了还能静坐听风、静心降噪。

  夏日里,不管是晨间还是午后抑或是傍晚,孤山都有不一样的味道:晨间,可以听闻山上晨练老人的逗鸟声、合唱声甚至口琴声;午后,随便觅一个隐藏于绿树林间的亭子,满眼绿意,让眼里的绿也沁入心里;傍晚,在山体北麓沿湖一带看看西湖的夕阳与荷花,听听蝉鸣,也不失为避暑良方。

  景区避暑,就不得不说到位于宝石山北麓修竹茂林之中的黄龙洞。

  这里不仅有新西湖十景之一的“黄龙吐翠”,在黄龙洞圆缘民俗园内,更有十几种珍贵的品种竹以及365天从不缺席的江南丝竹演出,越剧、杭剧表演。炎炎夏日,在这里呆上一整天都不会觉得热和腻。

  夏日一定要多喝水 否则易引发尿路感染

  遇到高温天时,我们常常提醒大家,要多喝水。这还真的不是一句随便说说的话,因为喝水少容易引发尿路感染。43岁的吴女士就因连续工作7小时滴水未进,就出现急性尿路感染,从而引起血尿。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付贤说,尿路感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病因是由于细菌(极少数可由真菌、原虫、病毒)直接侵袭所引起。

  “临床上最多见的尿路感染是急性膀胱炎,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而当患者伴随有腰痛、肾区叩痛、发热、寒战等症状,则要考虑急性肾盂肾炎。尿路感染的诊断主要通过小便化验,但是如果伴有肾盂肾炎则要进一步查血常规等全身指标。”付贤说,夏季是女性尿路感染高发的季节,气温高长时间出汗的情况下会导致体内的尿液减少,若是长时间不喝水,尿液浓度会不断增高,长时间没有排出体外的话就会容易出现尿路感染。

  因此,付贤提醒大家,夏季一定要多喝水、勤排尿,避免尿路感染发生,同时也可以预防泌尿系结石的发生。

  去杭州岳王庙看八幅壁画2019微缩版

  目前,“不忘初心”中国美术学院临摹岳庙壁画艺术传承展正在杭州岳王庙内展出。展览展出的作品均是岳庙大殿八幅大型彩绘壁画的2019“微缩版”,以及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沈浩副院长专为“纪念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16周年系列活动”题写的书法作品——《精忠报国》,此外还有美院博士史劼创作的国画作品《岳武穆功臣像》。

  9月20日前,你都可以来岳王庙南枝巢看看新时代、新青年笔下对岳飞精神的全新解读方式,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八幅壁画的各种细节哦!

  连横纪念馆有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

  第六届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正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连横纪念馆内展出。本次展览以“梦 开始的地方”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浙江杭州和台湾南投两地200余个亲子家庭的266个天真“童梦”。

  现阶段,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已连续六度落户连横纪念馆,不仅成为了纪念馆作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展览,更成为了两岸情感交流、筑梦逐梦的坚实桥梁。

  大热天里,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看可爱的童言、纯真的童心以及两岸同胞间的情谊。展览时间持续到8月18日,每周一闭馆。

  去林启纪念馆看四中校友作品

  “百廿养正,踵事增华”纪念林启创办养正书塾120周年四中校友书画作品展,现正在林启纪念馆(林社)展出。本次展览展出书法、绘画作品共计33件,大部分来自四中校友捐赠。

  关于林启与养正书塾的绵绵往事,关于这位留葬孤山的老人的情怀与担当,关于四中的百廿变迁等信息,都可在此次展览中觅得一二。

  本次展览持续到8月31日,每日8:30-16:30开放,其中每周一闭馆。


标签: 纪念馆;作品联展;杭州;高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月底前高温依旧“天天见” 8月2日起有望稍稍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