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擂台比武亮高招 乡村振兴看点
2019年07月30日 09:03:3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郎亚萍

  7月26日,富阳举行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24个乡镇(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轮番登台,用PPT演讲方式展示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为美丽乡村吆喝。

  此次大比武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结合乡镇(街道)不同功能定位、区位发展特色,通过比特色、比环境、比亮点,强化实绩导向、干事导向,全力加速富阳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步伐。

  “对标都市找差距,以大比武为抓手,在城市品质、文明提升、产业转型、党的建设四个方面打好攻坚战。”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说,像绣花一样扮靓都市新城区。比武的第一招是组团攻坚,提升品质;第二招是文明创建,精细治理;第三招是服务企业,产业转型;第四招是永葆初心,践行使命。

  “现在我们全力以赴保古城、建新城、强新区、美乡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新登镇党委书记俞一波说,建设“古韵田园、产城融合、亮丽温馨”的全省一流小城市,新登坚持做透“古、全、活、美”四字发展文章。

  渌渚乡村振兴的目标是“生态建设标杆,绿色发展典范”。渌渚镇党委书记洪金元说,围绕产业兴旺,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百亿园区”;围绕生态宜居,率先施行的生态环境质量报告制度在全省80%以上乡镇推广;围绕乡风文明,获得省文明镇;围绕治理有效,矛盾化解“最多跑一地”机制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奖;围绕党建引航,周雄纪念馆被授予全区党员和浙江中华文化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我们始终咬定打造一流田园城既定目标不动摇,在新城、新区、新农村三大主战场全面发力。”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说,推进场口复兴伟大征程中,我们用好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干部群众的勤奋之手。

  银湖街道作为富阳无缝融杭的桥头堡,既有毗邻都市的区域优势,又有美丽乡村的生态优势。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总结的经验是——坚持在“融”字上做文章,统筹抓好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优化“三生”融合。

  正在经历转型“蹲”下去发展阵痛的大源镇,也有乡村振兴的三条“锦囊计”。大源镇党委书记李丰说,大源要在发展阵痛期中保持历史定力,聚焦打造杭州富春湾新城后花园的目标,努力探索适合大源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径。集聚优势才能笃定走稳打造后花园的步伐。打造后花园,必须基础先行,走稳乡村振兴路。紧盯长远,统筹谋划打造后花园的蓝图。

  “融杭发展、乡村振兴东洲必须率先而为。”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费国民说,东洲坚持在环境优化、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以融杭发展主载体来推进融杭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东洲要成为一产名地、二产高地、三产领地。

  “24个乡镇(街道)的推介有听头、有看头、有劲头,让人对未来有奔头。”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说,擂台大比武展示的成果是富阳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缩影。接下来,希望各乡镇(街道)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高昂的战斗激情,找准发展方位,画好发展蓝图,理清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好各具特色的美丽经济发展之路。要坚持全区全域景区化一体化建设,坚持培育发展景区经济,坚持“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

标签: 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阳:擂台比武亮高招 乡村振兴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