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诗意野趣”融入污水治理
2019年08月02日 06:15:23 来源: 浙江在线 应致远 李月红

  漫步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古道连接着院落,人工湿地以“水滴成涟漪”为元素,新设的水循环系统将水源送往青源溪,用作浇灌,这里的水质达省标一级,养殖的鲤鱼畅游其中,这就是桐庐县通过“景点化、标准化、数字化”方式,精准打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版”后的“诗意野趣桐庐”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和全面实现标准化运维的关键之年,桐庐县全面实施“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河道改造”“生态人居提升”“生态文化传承”“综合服务配套”“富民产业发展”等六大工程,以“绿色建村、生态富村”的理念深入打造各乡村。

  望得到古韵,看得见乡愁。环溪村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改造策略,通过“利旧改造+扩建”方式,以“点线面”辐射全村,突出饮用水源和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新增A2O一体化设备,外形设计与古村巧妙相融,现日均污水处理能力可达80吨,比原先足足多了60吨。运用“互联网+”有效打通线上平台监督管理、线下运维工作通道,源头把关和全程监督共抓,使工程项目管控更加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今年3月改造至今,累计参观人数超5000余人,“生态环溪”养育一乡百姓,富美一镇靓景。

  桐庐县按照“一次建成、长久使用、持续有效”的原则,争当污水治理的先锋队,为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争创部省共建乡村振兴先行县贡献不竭力量。

  (应致远 李月红)

标签: 桐庐县;农村生活污水; 2.0版;标准化;人工湿地;江南镇;水循环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庐:“诗意野趣”融入污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