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金融引擎”再发力 2亿综合授信助力余杭乡村振兴
2019年08月02日 09:58:5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葛亚花

  百丈溪口文创街区 汤荣华摄

  “技术、人才和项目刚落地,这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资金也有了!”前段时间,刚跟浙江农林大学签订合作的余杭区百丈镇又传来喜讯。

  近日,余杭区百丈镇与余杭农商银行签订“党建联盟+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书。余杭农商行将根据百丈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计划中的各项资金需求、实际项目情况、经营管理等方面,为其提供2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综合授信。

  2亿元的综合信贷额度根据用途不同,优惠力度也各不相同。比如,对用于“美丽乡村”、“农村四好公路”、村级留用地开发、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项目等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基础设施完善的项目资金,给出低于普通贷款利率10%的优惠,采用信用方式发放,无需抵押或担保。对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丰收科技信用贷”的优惠利率贷款。针对生态循环农业、节能环保小微企业、农田水利建设企业给予不同程度的“绿色信贷”支持。此外,综合授信还将为辖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

  不仅综合授信优惠实在,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也因地制宜。农商银行针对百丈的旅游、民宿、观光农业、林下经济等新业态,创新打造“林下经济贷”、“民宿贷”、“文创贷”、“创业贷”等贴心的贷款产品。

  以往,对于百丈这样的山区乡镇,为融资犯过难的农业企业主比比皆是,许鑫瀚就是其中一位。他经营的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药用植物三叶青的培育和种植。该公司已有十五年人工种植经验,是“江南药王”胡庆余堂独家原药合作商。

  “这次镇里跟农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给我们农企融资打了强心针。”许鑫瀚说。两年前,正面临企业基础投资现金压力的许鑫瀚,在镇政府的牵线下从农商银行融到了327万元的关键资金。回顾那段时光,他感慨万分:“当时贷出的这笔钱真是及时雨,救活了我们企业!”

  “农业企业因自身特性,初创期存在业务规模小、投入大产出慢、原材料价格波动大、营收不稳定等问题,所以申请贷款特别不容易。”余杭区百丈镇党委书记卜利斌说:“这次和余杭农商银行合作,就是要全面搭建政银企之间的桥梁,拓宽合作领域,给企业和农户带来更多的保障。”

  近年来,余杭借助银行等金融机构,以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为导向,把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集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三农”金融服务上不断探索,引导金融信贷资金投放以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此次签约,农商银行还选址百丈镇溪口村,设立“丰收驿站”便农服务点,为百丈提供各类金融综合便民服务。

标签: 百丈镇;余杭区;农商银行;荣华;合作;浙江农林大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融引擎”再发力 2亿综合授信助力余杭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