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314!中意巴士七夕首发 满满一车的甜蜜蜜
2019年08月08日 06:07: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郑家幸 邵帅

浙江在线8月8日讯 昨天是传统的“七夕”,杭城首趟“高甜版”的中意巴士1314路正式上线了。

上周,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公交发出“邀请函”,请情侣们来体验首趟中意巴士。

昨天,他们带着各自的爱情故事来了。杭州公交还准备了红绳,系在他们手腕上。在他们身上,我们见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在一起后各胖了50多斤

昨天首趟1314路的司机叫金宗强,这个“七夕”对他而言很特别,因为他的爱人吕丹妮也陪同他一起出现在了1314路上。

吕丹妮也是公交人,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129路公交车上。因为吕丹妮是刷员工卡上车,司机金宗强便多看了她一眼,就是这一眼,两人一见钟情。在一起的日子里,最幸福的事就是牵着手“逛吃逛吃”。

“我俩认识前,都还是挺瘦的,在一起后两人各胖了50多斤。或许,这就是叫幸福胖吧!哈哈!”听着吕丹妮在一旁讲述着他们的爱情故事,金宗强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大伯大妈浪漫起来不输年轻人

今年65岁的朱大伯是通过钱江晚报96068热线报名的,他的理由很简单,“七夕不光光是你们年轻人的节日,我们老两口也要体验一把浪漫。”

朱大伯和爱人算是一见钟情,年轻时约会最常去的就是断桥、六公园等。“我们的爱情没有什么波澜,就像白开水一样平淡。要说浪漫,那就是不缺少仪式感。老伴生日时,我会亲自为她煮一碗面,买一个生日蛋糕;遇到一些纪念日,带老伴出去走走,吃个饭喝个茶。”

结婚那么多年,两人从未吵过架,“互相照顾、互相体谅。”朱大伯说。

不过,昨天在万松岭书院门口,钱报记者却只见到了朱大伯一人。“原本说好一起来体验杭城首趟中意巴士,不过,老伴要去街道做志愿者。她就是个热心肠,平时一有空就去帮人,所以,我被‘放鸽子’了。”但朱大伯还是来了,“西湖边留下了许多我和老伴的美好回忆,下次,我再带着她一块来坐。”

结婚49年夫妻给的保鲜秘诀

71岁的董丽华和73岁的陶炳富也来了。他们1971年结婚,结婚已经49年,明年就要步入金婚了。

虽然现场董阿姨还在抱怨陶大伯平时有些大男子主义,不过,言语中透着一丝甜蜜。面对记者采访,大伯总是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阿姨说,“你说,你说!”

董阿姨说,她是个脾气很急躁的人,大伯也是这样的人,生活中难免会有争吵,“但我们吵架时从不说伤人的话,绝对不轻易说分开的。”

对年轻人,阿姨也提了点过来人的建议:成一个家不容易,不要轻易说分开,少点争吵,即便吵了,也不要僵持太久。

“对对,要像我们这样,互相谅解,白头到老。早点成家,早点生孩子!”大伯在一边说一边点头。


标签: 七夕;巴士;浪漫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08265972947655.jpg

1314!中意巴士七夕首发 满满一车的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