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进市场手机信号就“跑路” 摊贩叫苦:无法扫码生意咋做
原因是某通信运营商更换了基站 杭州三塘农贸市场菜场正处于信号盲点
2019年08月09日 06:26: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都3个多月了,信号和网络都这么差,支付宝刷不出来,我们生意还怎么做啊!”

小徐在杭州三塘农副产品综合农贸市场里有一个卖腌制品的摊位,但是最近因为手机信号的问题,他真的是又气又急。

“现在人家来买东西都是微信、支付宝刷的,信号不好太影响我们做生意了。通信运营商的客服热线我们打了很多次了,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是没有改进,没法做生意了。”小徐给钱江晚报帮帮团打来求助电话,非常希望记者能帮忙问问,这信号究竟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信号要走到门口才有

扫码扫不出,还有人逃单

小徐的摊位在三塘农贸市场最里面的档口。昨天中午记者到菜场的时候,小徐迎来了一笔生意——有个中年人来买咸蹄膀。

小徐马上切块、称重,“40块。”

“支付宝吧。”中年人看着墙上贴着二维码,直接掏出手机。

小徐面露难色,“有现金吗?这里基本上没有信号,只能到门口付钱。”

中年人看着手机页面上还在转啊转的标识,有点不耐烦,只能走上几步往门口去。

小徐没有吱声,领着塑料袋跟在顾客后面,一直等到钱到账才把咸蹄膀给他,末了还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返回店里,小徐再一次掏出手机拨打了通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都3个多月了,这信号和网络究竟什么时候能好?我们生意还怎么做啊?”

这样的尴尬在过去的3个多月里几乎天天上演。

小徐在这里开腌制品店五六年了,父母在其他农贸市场也有摊位。随着支付宝、微信的普及,他们在三家店铺都贴上了二维码,所有的钱都会进到小徐的账户。本来三个店的收款都是正常的,但今年5月份开始,手机支付开始“卡壳”。

“手机信号只有一两格,网络很难联上。电话也接不到了,大部分电话都是来电提醒。”小徐一开始还以为是他的手机出了问题,但换了个手机还是一样。

客人的抱怨也越来越多。扫码扫不出来,必须到门口手机才有信号。

“有的客人愿意多花些时间,有些客人索性不买了,还有的直接逃单,我们这个也是小本经营,可经不起这么折腾。”小徐说,他最大的一笔逃了100多块,四五十块的也有。

小徐每天早上6点半就到店里,一直到晚上6点半收摊。中午11点前,是人流量比较集中的时间,但是手机信号几乎为零,中午还好一点,晚市也同样糟糕。

“客人去门口支付,我都得追在后面,尴尬,然后摊位前的客人我还得让他们等一会儿。”小徐很无奈,他说当初为做生意他特意办了套餐,每个月128元,无限流量。如今联不上网络,包月全都浪费了。

整个市场信号都差

有人差点为此打起来

没有信号、网络并非是小徐一个人的苦恼,整个市场的摊主说起这事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小徐摊位对面是卖猪肉的黄大姐:“手机一点都扫不出来,我这二维码挂在这里就跟摆设一样。”

卖黄酒的荀大姐店铺更靠市场里面一点。“我们是经营户,不玩手机没关系,最主要的是做生意,有时候客人说扫码扫好了,我就以为钱进来了,等了好久钱也进不了账户,就这么逃走了,都找不到人。”她说,她最大的一笔损失是160元。

“他们都是老板,我是打工的,也因为手机信号的问题,被逃了单子,损失都得我自己贴。”卖土猪肉的叶大姐说。

卖豆制品的小店老板说,有一次客人扫码付钱,因为没信号,在市场里转了一圈后,“十几分钟才把钱付了”。

因为这个信号问题,市场里还闹过不愉快。

有个卖肉制品的老师傅也是在一家店打工的。“上周末,有客人买了一包大排,32块7毛,支付宝付账,付完后他要拿大排走。我等了几分钟,迟迟等不到这笔钱,就不肯交货,最后差点动起手来。”老师傅说,我是拿工资的,没收到钱不能给东西啊。

他说着,把压在桌子下的一张小票拿出来,“这笔30块的肉末,钱也一直没到账,我一直放在这里。”

市场里进出口处的最佳档位,也都表示信号不好,经常扫码后进不了账。

拿着现金去买菜

市场成了信号“灯下黑”

手机一进到市场,信号就开始变弱。

记者的手机很快也从门口的满格变成了1格,4G网络变成了E。

“扫码扫不出来,一定要到大门口才能付钱,不能买一样菜就到门口一趟吧,这多麻烦呀。”高大姐住三塘北村,在这里买了十几年的菜了。“自从学会了支付宝就不带钱出门了,现在倒好,还得带钱来买菜。”

“逃单的确实不诚信。可能有时候也着急吧,你说付个钱还要等个好久,方便的事情反而变得不方便了。”赵师傅说,菜每天都要买,信号差这个事情确实应该尽快解决。

三塘农副产品综合农贸市场建于2002年,但是信号的问题是3个多月前才出现的。

“我也着急,这样的情况都3个多月了,一直反映,一直都解决不了。”市场经理张明告诉记者。扫码支付买菜很便利,但信号不给力确实堵心。“好歹我们也在市中心吧,没想到还会没信号。”

张明说,无论是他还是经营户们,都打过多次通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他们说,由于更换了基站,我们市场的位置属于信号盲点,就是‘灯下黑’。要等未来规划再改。”

究竟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了三塘农贸市场信号跑路?

记者昨天也联系了通信运营商的客服,对方表示会尽快答复。

本报会继续关注。

标签: 手机;网络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进市场手机信号就“跑路” 摊贩叫苦:无法扫码生意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