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侨联台风赈灾倡议书发出后 爱心像接力棒一样迅速传递
2019年08月12日 09:03:58 来源: 青年时报 叶锡挺

  “利奇马”致台州、温州受灾严重。灾害无情人有情。昨天,浙江省侨联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在家乡有难的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全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倡议书发出后,侨界人士的爱心像接力棒一样迅速传递到受灾地区。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第一时间捐赠了100万元,温州瑞安市侨联副主席、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名誉会长郑品海个人捐资10万元,法国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认捐10万元……

  昨天中午,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安生在“新西兰温州一家人”和“同乡会理事”两个微信群发布募捐消息后,得到新西兰同乡会会长吴恬田和新西兰温州商会会长杨仿仿的支持,一时间,1000元、2000元、5000元……接龙捐款的爱心人士踊跃。

  倡议书在美国温州永嘉同乡总会、工商总会等微信群里转发后,大家纷纷表达爱心,美国、法国、智利、西班牙、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永嘉侨胞短时间内就捐出50多万元,法国永嘉工商总会还专程发来慰问电。

  香港乐清青年会在微信群发出积极捐款奉献爱心的倡议。美国、菲律宾、俄罗斯等乐清海外侨胞也倾情关注,1小时不到就认捐9.5万元。

  台州在此次台风中受灾比较严重,身处国外的侨胞时刻关注着家乡的救援情况。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菲律宾、俄罗斯、巴西、乌干达、阿联酋、越南、柬埔寨等地的台州商会、同乡会以及旅新加坡台州籍广大侨胞等纷纷向家乡灾区捐款捐物。昨天下午,苏丹台州商会已组织了一车物资送到临海市中医院……台州市目前已经收到各国侨胞捐款超110万元。

  据了解,乐清市侨联已收到各界侨胞捐款60余万元,永嘉县侨联收到捐款213万元。温州市侨联还接到不少海外温籍侨胞、在温归侨侨眷的电话,询问灾情及捐款方式,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切之情。

  截至昨晚10点截稿时止,侨界各项捐款仍在不断增加。

标签: 侨联;台州;倡议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侨联台风赈灾倡议书发出后 爱心像接力棒一样迅速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