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早一些,再早一些”
456名抢修员奋战4天 临安40个断电村全部通电
2019年08月14日 05:5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郭芳

6.jpg

  8月13日下午,电力抢修队员扛着电缆步行20多分钟,到达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东塔村毛塔自然村,修复受损线路。 拍友 郭芳 摄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郭芳)8月13日18时56分,电力抢修员姚新建戴上安全帽和绝缘手套、穿好登杆脚扣,登上临安区龙岗镇东塔村后山自然村的一根电线杆。他拿出黄色绝缘棒将电线杆上一个开关轻轻一推,电就顺着低压电线通向后山村76户村民家中。家家户户电表上消失了4天的小绿灯,又再一次出现了。

  “全部通电了!”姚新建回转头,大声地向地面上的十几位同事喊道,现场一片欢呼声。经过国网杭州供电公司456名抢修员4天的奋战,杭州市临安区因山洪导致断电的40个村、15534户村民全部通电。

  超强台风“利奇马”给临安带来突如其来的山洪。从8月10日14时41分开始,短短几十分钟内,山洪摧毁龙岗、岛石两镇所有的供电设施,15534户村民失去了电源。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迅速成立了救援队伍,组建临安昌北前线指挥部和12支电力抢险临时党支部,并以红船党员服务队为先锋。10日傍晚,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始向灾区挺进。

  “能抢通的,尽量抢通;抢不通的,也要把发电设备送到村里!”11日上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出了号令,抢修与送发电机同步进行。100多台发电机要送到最有可能抢不通电力的村里。路通的,用车送;路不通的,电力抢险队员们6人一组,扛着发电机送到村民集中安置点。

  连步行也无法到达的地方,就用直升机运送发电机。12日10时左右,电力抢险人员利用直升机成功将发电机和柴油送达了太平、上溪、东塔3个村。

  “早一些,再早一些!还剩187户没有通电。再难,今晚也要让每一户通上电!”8月13日上午7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在抢险指挥群中向456名电力抢修队员吹响了最后的冲锋号。

  13日18时46分,毛塔自然村村民姚银江家“休眠”了4天的电视机又出现了画面。“电,终于来了!”老姚乐呵呵地看上了新闻。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56名抢修员奋战4天 临安40个断电村全部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