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党湾开展信访“最多反映一次”试点
2019年08月15日 07:56:24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啸虎 驻萧山记者 金婷婷

  日前,萧山区党湾镇信访代办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全镇18个村社的信访代办服务站、钱关林调解工作室信访代办服务点同时成立并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党湾镇在全区率先开展信访“最多反映一次”试点工作正式开始。

  该镇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镇、村(社区)、钱关林调解工作室分别设立信访代办服务中心(站、点),建立专(兼)职信访代办队伍,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信访工作延伸,确保全镇信访秩序进一步改善、信访结构进一步合理、信访办理进一步增效、信访积案进一步减少,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接访在镇里”。采取委托代办、主动代办、指定代办等形式,探索构建“一站式”服务流程,着力推动群众诉求就地办、精准办、有效办,努力实现信访“最多反映一次,最多跑一个地方,最好不要跑”的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动具有党湾特色的小城镇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夯实基础。

  为保障试点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建立了信访“最多反映一次”代办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镇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均为镇级代办员,镇信访代办服务中心实行专职代办员驻点服务。村(社区)级代办员由村(社区)书记、主任、村(居)委委员(分管治保、信访)为主,其他三委人员、网格员为辅。钱关林调解工作室代办服务点代办员以钱关林为主,工作室其他工作人员为辅。同时,党湾镇还建立了信访“代办”服务团,由社会知名人士、“两代表一委员”、法律工作者、村(社区)老干部等有威望的人士组成,代办服务团实行“点单式”“派单式”服务,兼职为信访人代办。

标签: 代办;信访;工作室;党湾镇;服务;试点工作;调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党湾开展信访“最多反映一次”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