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日依旧炎热 皮肤不知不觉变黑为什么?该怎么防?
2019年08月16日 08:01: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虽然立秋以后,气温有所下降,然而走在路上,阳光还是很烫人的。今天白天,全省各地最高温度都会在34-36之间,依旧在高温线上下徘徊。大半个夏天下来,天气君只觉得自己都黑了一个色度。不知道爱美的你有没有受到这样的困扰,究竟为啥太阳底下会变黑?

  原来,我们的皮肤会变黑或被晒伤,都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事实上,紫外线也分几种。其中,长波紫外线UVA和中波紫外线UVB能够顺利穿过大气层到达地面,而长波紫外线穿透力较强,可以轻松穿透薄的衣料、玻璃,甚至可以透过表皮层到达真皮层,造成皮肤深层损伤;而中波紫外线只要适当遮掩即可隔离,不过由于它能量较高,长时间照射会使人体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等症状,甚至会出现红斑、炎症、皮肤老化乃至皮肤癌。

  那么,既然中波紫外线可以通过遮挡阳光来隔离,长波紫外线怎么办?答案是,擦防晒霜!原来,我们日常出门前擦上防晒霜的主要作用也是抵抗这部分紫外线。且大家注意,涂抹防晒霜一定要涂够!怎样才算“够”?首先,要保持涂抹量足够,若涂抹全身,至少要30毫升防晒霜,每条腿5毫升,前胸和背部各5毫升,两条胳膊共5毫升,脖子和脸共5毫升;再者,要注意补搽。一般涂抹防晒霜后不宜立即外出,最好是20-30分钟以后再出门,使得它有足够的时间形成保护膜,而且,夏天容易流汗,易将防晒霜稀释掉,所以每2-3小时便需要补搽一次,如果在烈日下连续暴晒,则60-90分钟后就应重新涂抹一次。

  当然,当下天气除了注意防晒,还要注意防范一个家伙——强对流天气!和高温携手的它,今日依然会时不时“上岗”,仍要注意防范啦!

  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34-36℃。

标签: 防晒霜;最高温度;天气;长波紫外线;中波紫外线;高温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依旧炎热 皮肤不知不觉变黑为什么?该怎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