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断桥秀”2.0版会上演 人造肉狮子头将首秀
今年淘宝造物节怎么躁?记者提前为你剧透
2019年08月17日 08:05: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今年的淘宝造物节上你会看到很多新物种。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 一年一度的淘宝造物节又要来了。今年,淘宝又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8月16日,淘宝造物节发布会上,一系列亮点提前“剧透”:国产人造肉狮子头首秀;真正实现“即时打印创意”的未来购物黑科技;“长征”火箭将出现在今年的造物节现场;Burberry等一众国际顶级时尚品牌“国内时装秀处女行”的2.0版“断桥秀”……

  “今年规模更大,整体质感、影响力都会提高一个台阶,说实话我自己还蛮兴奋的,也非常有信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展期延长到14天

  首次启用“双会场”模式

  据董本洪透露,本届造物节是很关键的一年。“淘宝商家源源不断的创造力,让我们觉得,今年必须要做,且一定要扩大。”

  今年淘宝造物节将首次启用的“双会场”模式,展期延长到14天,从9月12日持续至9月25日。主会场定址杭州锅炉厂。分会场在西湖边。

  据了解,今年参与的商家数翻了一倍,全场1000+创意商品新物种来袭,逛上一天是可以“逛断腿”的。

  “长征”火箭将出现在今年的造物节现场

  一转眼,造物节已来到第四个年头,往年,造物节都是年轻人的一场黑科技,今年的造物节,又会给出怎样的惊喜?

  据透露,今年淘宝造物节使出的绝招是:能即时“打印”创意的黑科技“淘宝打手”。其相对于传统3D打印,“淘宝打手”速度整整提升100倍。在发布会现场,它仅用时7分钟就打出了一个桌面摆件。

  当然论科技感,这届淘宝造物节直接把去过太空的“长征”火箭搬到了现场,将在其中建一个“火箭餐厅”。除此之外,利用“长征”火箭碎片制作的“火箭吉利符”将首次在淘宝售卖。

  这将是最好吃的一届

  淘宝造物节

  今年,为了广大吃货能开心地逛展,本届造物节打造了专门的美食区。

  淘宝造物节合作伙伴“OmniPork新猪肉”带来的人造肉国内首秀将在今年的淘宝造物节上呈现,这是来自未来的实验室美食首次亮相。人造肉其独有纯素蛋白质配方主要来自豌豆、非基改大豆、冬菇和米,每100克人造肉中仅含有1.5克饱和脂肪,不含任何胆固醇。曾获得不少五星级国际酒店及米其林餐厅一致推崇哦。

  发布会上透露,淘宝造物节将把今年的美食区打造成“吃货的乐园”。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45家“排不上队”的美食,供观众大饱口福,比如长沙的文和友、重庆的珮姐老火锅等,都将带来独一无二的美食。有网友评价:“这将是最好吃的一届淘宝造物节。”

  西湖边的植被和断桥

  都将得到很好保护

  除了两大会场外,9月的杭州还会因为造物节变得更有“味道”。

  据了解,届时,从200多位淘宝商家中选出的50多位淘宝卖家,爆改杭城公交,50多辆公交车穿行在城中,将成为一道风景。

  而中国美术学院为淘宝造物节打造的艺术垃圾桶,将围绕在西湖边。

  淘宝市场部总监寇仲表示:“去年我们是每天晚上11点至凌晨5点施工,在展位进场前,会先把地面铺好,再人工把参展物品搬进去。草地也做了防护,并在造物节结束7天内完成修复。今年,我们会做得比去年更好。”

  他表示,断桥秀的展台将在48小时之内完成搭建,比去年减少一半的时间。今年还增加了模组化搭建,把舞台分部分搭建完后再搬进去,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标签: 造物;人造肉;物种;商家;美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17348732689459.png

“断桥秀”2.0版会上演 人造肉狮子头将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