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倾城之爱 温暖无助和悲伤 通过报道,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2019年08月20日 06:42: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利 黄伟芬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 8月15日,住在方家花苑的恩恩一家三口惨遭火灾,都被严重烧伤。治疗需要200万医疗费,这一家无力承担。

  浙江24小时和钱江晚报报道此事之后,连日来杭城爱心涌动,截至昨晚8点半,“钱报善基金”账户筹集到1251247元,水滴筹平台也筹到了近78万元。

  昨天一早,钱江晚报记者再一次去医院看望恩恩。

  恩恩还是只能趴着睡,背上的纱布刚换过,看起来是新的。

  爷爷奶奶和二伯都围在床边,奶奶正在给她量体温。一见记者,一家人很高兴地说:“今天医生换过药了,说她恢复得很好。”

  说到恩恩病情时,有一丝笑意在爷爷脸上闪现。

  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恩恩会哼唱《小猪佩奇》的歌了

  上周五,医生给恩恩做了清创手术,因为背上伤得最重,此后恩恩便只能趴着。

  记者问奶奶,连续三天她真的一动不动吗?奶奶点点头说:“是的,因为动一动很疼。”

  昨天晚上,恩恩又喊了很久要找妈妈,常年在杭州的二伯跟她最亲,她就一个劲地喊“二伯给我妈妈打电话”。奶奶和婶婶只能轻轻回应:“好,让二伯去找妈妈。”

  昨天早上换药的时候,恩恩知道只有爷爷在身边,大声喊“爷爷救命”,叫得老人心都碎了。

  爷爷轻拍着孙女的腿说:“恩恩很坚强勇敢。”

  恩恩醒来还是只能趴着,但她不哭不闹,让奶奶播《小猪佩奇》的动画片听。

  傍晚时分,爷爷给记者发来一条微信语音:恩恩下午居然会跟着哼唱《小猪佩奇》的歌了。

  老人的声音听着很是兴奋,还说晚上恩恩再哼唱的话,准备录下来给大家听。

  91岁楼奶奶送来5000元

  当记者在医院看望恩恩的时候,同一时间,浙报集团门岗处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她叫楼雪钦,想委托记者把5000元钱转交恩恩一家。

  楼奶奶今年已经91岁了,自从看到恩恩一家的遭遇之后,心里老是记挂着。“我老早就想来了,前两天天气太热,没敢出门。”趁着昨天稍微凉快一些,在保姆阿姨的陪伴下,楼奶奶坐着126路公交车来到了报社。

  她指着手里的报纸说,“这些账户啊支付宝什么的我也不会弄,我知道小孩子在滨江住院,滨江太远了,这个医院我没去过,所以就直接来你们报社了。”

  楼奶奶包里装着好几份刊登着恩恩一家情况的《钱江晚报》。老人说,她最大的重孙已经13岁,也有一个3岁的小重孙,“这家人太可怜了,孩子才三岁,治病是不是得花很多钱?”

  楼奶奶说自己平时没什么花销,退休工资够用,儿女们也支持自己献爱心做好事,“钱不多,帮不上什么忙,可以给小孩子买点东西吃,买点牛奶喝。”

  老人尽管已经91岁,不过精神很好,戴着助听器,笑起来很慈祥,只是走路久了有些吃力。她平时和儿子住在一起,说自己1947年就从嵊州来杭州,一开始在纺织厂工作,后来在科协工作直到退休。

  楼奶奶很体谅外地人在杭州不容易,“我接触过很多河南人(恩恩一家也来自河南),他们都是很好的,我十多年前有一个阿姨就是河南来的,人很好。平时打车、坐公交车的时候也常常能碰到和气勤奋的外地人。”

  钱报善基金已筹1251247元

  为了避免楼奶奶来回奔波,在征得她同意后,记者帮老人把5000元汇进了钱江晚报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成立的“钱报善基金”账户。

  “这下我心里不用老记挂着这个事了。”看着钱打进“钱报善基金”账户后,楼奶奶坐着公交车离开。

  像楼奶奶这样关心着恩恩一家的人其实还有很多。

  爷爷说,今天恩恩换药的时候,有位老奶奶探头看看里面,塞给他1000元现金。

  恩恩二伯韩丰许说,弟弟和弟媳在浙二重症监护室,家人们一般一天探视一次,大多数时候在儿保照顾恩恩。他们不在的时候,曾经有一对来自温州的老夫妇,把1000元钱交进了弟弟的账户里,也有钱包里仅剩500多块钱的好心人,把500块直接塞给父亲匆匆离开,来不及留下合影。

  截至昨晚8点半,“钱报善基金”一共为恩恩一家筹集到1251247元。通过水滴筹平台,也筹措到了近78万元。

标签: 钱报善基金;基金;烧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倾城之爱 温暖无助和悲伤 通过报道,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