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推出垃圾分类“新时尚指数” 每半月发布排名结果
2019年08月21日 14:37:32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凌怡

  运河街道94.7分、临平街道和径山镇87.9分、星桥街道87.1分、南苑街道86.8分……昨天,我区正式对外发布垃圾分类“新时尚指数”。

  “为督促镇街更好地履行属地职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对全区20个镇街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根据一定的规则打分、排名,最终形成‘新时尚指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抽查等时间间隔,“新时尚指数”每半个月发布一次。

  据了解,“新时尚指数”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垃圾控量得分和现场检查得分,各占50%。垃圾控量得分,是按照今年以来各镇街完成区级控量指标情况的排名,第1名满分,每降低1名扣1分;现场检查得分,来自今年以来现场检查打分,其中居住区分类正确率占比60%分值,机关单位办公区正确率占比20%分值,日常管理情况占比20%分值。

  “希望通过‘新时尚指数’的发布,推动各镇街形成‘你追我赶’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为余杭建设全国垃圾分类处置示范区奠定良好的基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在全区人民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新时尚已深入余杭大地,逐渐成为余杭老百姓的新习惯。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我区共清运生活垃圾总量52.32万吨,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4.7万吨,减量4.35%。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推出垃圾分类“新时尚指数” 每半月发布排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