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品质比去年更佳 “大块头”估计不少 今年中秋大闸蟹值得期待
2019年08月22日 09:48:47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朱光函

  中秋佳节赏月品蟹是不少杭州人过节的期盼,但两者能否齐备,一要看天气,二要看蟹是否上市,那么今年的大闸蟹是否能在中秋夜爬上杭州人的餐桌?

  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州的菜场发现六月黄唱着主角,大闸蟹还远未成熟,不过做了13年大闸蟹生意的王氏集团创始人王志强表示,今年市民们可以在中秋品蟹,不过大闸蟹膏肥肉厚的时间可能要到9月底。

  大闸蟹进入最后脱壳期 

  中秋夜宴有蟹相伴

  大闸蟹已进入最后的脱壳期!这是记者昨天从王氏集团了解到的情况。王志强是王氏集团创始人,从事了13年大闸蟹生意的他,仅在杭州就开出了30多家王氏的门店,放眼全国门店数量达到72家,他对于大闸蟹的情况,可以说了如指掌。

  王志强介绍,杭州人有一种大闸蟹情结,中秋夜宴必定要蒸几只大闸蟹来品尝品尝。不过今年的中秋节比去年提前了十几天,这几天有不少人都来店里询问,中秋节是否能吃上大闸蟹。对于这样的提问,王志强给出了确切的答案:“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大闸蟹长势不错,再过不到一个月就能爬上杭州人民的餐桌了。第一捞的时间定在9月9日这天。”

  品质比去年更佳个头要大30%

  大块头来自好基因

  不少人担心今年的台风对大闸蟹的生长有影响,不过在王志强看来,今年的气候对于大闸蟹的生长来说比较给力。“今年过热的天没有持续很久,也没有持续降雨。对大闸蟹来说正好,而近年来不少大闸蟹的养殖区域减少了围网养殖,养殖区水质、生态持续优化,前段时间我去养殖基地考察了一番,今年螃蟹从质量来说要好于往年,预估个头会比去年大30%。”

  谈及今年大闸蟹将出现较多“大块头”的情况,王志强透露,这是公司在年初投放蟹苗时就花了大功夫的。“蟹苗大多选自崇明岛,那里是长江入海口,对培育蟹苗来说是上佳之所。此外,在挑选蟹苗时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所有种蟹都要求6.0两以上公蟹、4.0两以上母蟹。”

  蟹券采购火爆

  提量但不加价

  根据《2018大闸蟹中国市场消费报告》数据显示,浙江、北京、广东等地区常年稳居大闸蟹销售额榜单前列,而作为华东地区大闸蟹的主要消费城市之一,杭州消费者吃掉的大闸蟹数量正在快速上升。

  王志强介绍,杭州消费者每年吃掉的大闸蟹总量排在全国前列,今年大闸蟹的品质更高,销量增幅明显。“今年的市场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可以说相当好。目前销售额已经实现了今年销售目标的三分之一。”王志强透露。

  让消费者更加高兴的是,大闸蟹品质提高了,但价格没有水涨船高,仍然维持和去年一样的水准。以王氏大闸蟹的经典套餐为例,去年是4两公蟹、2.8两母蟹各4只;今年提高到4两公蟹、3两母蟹各4只,价格和去年一样,折后价依然是600元。

标签: 大闸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品质比去年更佳 “大块头”估计不少 今年中秋大闸蟹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