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横渡钱塘江”比赛本周末举行 相关水域提前封航
2019年08月23日 09:37: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张金龙

  一年一度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横渡钱塘江”比赛,今年由于受到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而推迟,将于本周日上午8时正式拉开帷幕。杭州港航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水上交通管制和维护方案,届时,钱江三桥下游、三堡船闸引航道上游之间的水域将被提前封航。‍

  “横渡钱塘江”是一项大型群众性户外游泳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一直受到本地市民的喜爱,还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甚至是国外的游泳爱好者前来参与,报名人数也年年创新高,去年参与人数达2000人。今年,杭州港航管理局钱江管理处根据潮汐表和历年的情况综合分析,8月25日上午为刹汛期,潮水小,水流速度较缓,适合游泳,最终确定了活动的举办时间。

  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同时便于市民参与,今年,赛事主办方将活动地点放在三桥下游、三堡船闸引航道上游。由于此处航段正好处于通航密集水域,且活动期间会占用整个航道,因此,钱江管理处提前制定航行通告,并利用潮涌警报器、GPS短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发布活动信息,向过往船舶和沿线涉水单位告知横渡钱塘江活动当日的禁航区域。

  钱江管理处近期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分析研判可能对25日横渡的影响。24日晚,钱江海事将再次巡查比赛附近水域安全情况,做好各类隐患排查,与主办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根据海月桥报潮点及时通报潮汛情况,做好预警预告工作。25日当天,钱江管理处将做好临时性封航措施,并出动海事艇,维护横渡人员秩序,同时钱江指挥分中心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相关水域动态进行实时监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现场护航执法人员将密切注意渡江人群的情况,保障渡江人员的安全。

  在活动过程中,钱江海事将通过现有的技术平台,主动为主办方、游泳爱好者等提供水文、气象方面的信息,并为参赛者“保驾护航”,防止有人因体力不支等原因偏离目的地,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完成。


标签: 钱江;水域;封航;横渡钱塘江;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横渡钱塘江”比赛本周末举行 相关水域提前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