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00余名游泳爱好者昨横渡钱塘江
2019年08月26日 08:54:23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靳林杰

  昨日上午8点40分,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活动在南岸奥体博览中心至北岸城市阳台段水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名经体能测试达标的游泳爱好者从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码头起点跃入江水中,完成约1200米的游程,抵达北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

  据了解,今年通过报名测试最终入围的选手有2087人。其中,参加群众组横渡的有1991人,公开水域竞赛的有96人,选手中年龄最长者已有88岁,最幼者仅7岁,不乏来自萧山的游泳爱好者。

  今年25岁的萧山人孙宇飞参加了群众组,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但他还是用29分钟成功游完了全程。“通关的感觉不错,这是我第一次在钱塘江中游泳,江水比想象中的要干净,因为是室外,跟游泳池感觉完全不一样,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结束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

  这场游泳盛事同样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泳爱好者。来自绍兴的朱先生是第二次参加“横渡钱塘江”,这一次来,他对萧山发展速度感受颇深。“今天一早我特意去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亚运三馆建设工地看了看,跟我去年来相比,这一年时间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岸萧山的城市化建设速度太快了。”朱先生表示,他很期待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希望这场“家门口”的盛事举办成功。

  据了解,参加“横渡钱塘江”的报名者在接受初步检查符合报名要求后,必须在现场接受体能测试,规定时间内连续游完800米才算合格。有意参加明年“横渡钱塘江”活动的萧山市民,可以提前开始锻炼起来了。

标签: 钱塘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00余名游泳爱好者昨横渡钱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