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校“智”助安吉乡村振兴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 创意大赛启动
2019年09月04日 08:48:14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丁峰

  日前,“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安吉鄣吴镇启动。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9所省内高校的12支设计团队来到鄣吴镇集中调研,为乡村建设发展提供智慧方案。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共同主办,以解决乡村振兴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采用“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竞赛模式,为高校知识青年搭建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柔性回流乡村、服务乡村。

  安吉鄣吴镇干部陈韬介绍,2017年底,安吉鄣吴镇成为湖州市该项赛事的唯一合作基地后,积极着手筹备,精心遴选鄣吴村、民乐村为招标村,征集、梳理两村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向全省高校发布。希望通过高校的智慧贡献,为鄣吴乡村振兴提供多层次、多方面的思路。

  “现在发展缺少人才,但人才又很难引来。”鄣吴村党委书记顾先方说,近两年来,鄣吴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休闲业态分布等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如何将底蕴深厚的“昌硕文化”和休闲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村强民富,村里缺少这方面人才,发展受阻。

  “不仅要用好此次的成果,更要和设计团队建立起长久合作的机制。”安吉鄣吴镇党委书记吴丹妮表示,对优秀的设计成果,鄣吴镇会整合力量助推成果落地,将大学生的创意转化为乡村振兴的“金点子”,同时更会用心用情建立起深厚友谊,借此发掘、储备人才资源,让他们成为鄣吴今后发展的“智囊”。

标签: 鄣吴镇;乡村;安吉;设计团队;高校;振兴;浙江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校“智”助安吉乡村振兴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 创意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