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玲玲”正在靠近 秋台风也不是善茬
今夜至明夜,影响到浙江 台风过后,杭州又要热起来
2019年09月05日 06:13: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杭州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 5日:小雨转小到中雨,23~29℃

  ☞ 6日:小雨,23~30℃

  ☞ 7日:晴转小雨,23~31℃

  ☞ 8日:小雨,24~30℃

  ☞ 9日:小到中雨转中到大雨,24~29℃

  ☞ 10日:小到中雨转小雨,23~31℃

  ☞ 11日:多云,23~32℃

  貌似带“秋”字的都不是善茬,比如秋蚊、秋老虎,台风也不例外,一个都惹不起。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还在继续增强,登顶超强台风,是她的终极目标。

  今天,“玲玲”即将进入东海南部海域,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里影响浙江,台风中心在浙江沿海大概会达30个小时。

  好在,对杭州的总体影响不大。

  今夜到明夜

  台风影响浙江

  秋台风,一般是指九月份以后生成的台风。

  这个“玲玲”,不是善茬,目前已经发展为台风级的“玲玲”还在继续成长,登顶超强台风级才是它的终极目标。中央气象台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

  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台风警报,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里影响浙江,台风中心在浙江沿海大概会达30个小时。

  届时,浙江主要是受到大风影响,特别是海上风力,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会有14-15级大风,局部16级,昨天夜里到今天,浙中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明天浙北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局部12级以上,杭州湾水面和浙北沿海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大风。

  台风“玲玲”带来的降水大概从今天夜里开始到明天,主要在浙江沿海地区,其中宁波、舟山、台州北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

  不过,目前来看,13号台风“玲玲”对杭州总体影响不大,受其外围环流影响,较明显降雨过程出现在今明两天,其中今天临安西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同时风力增强,东北部县市今天最大东北风5~6级,明天增强到6~8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8~9级。

  差点入秋,杭州又要热了

  最近,冷空气、台风、副热带高压集体搞事情,这么多的天气系统,任何一方势力稍有变化,都会影响整个天气大势,这也就是近期天气变化较多的原因了。

  海上系统活跃起来,水汽自然少不了,杭州未来几天,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今天上午阴有时有阵雨,中午到夜里阴有中雨,最高气温29℃。

  全省情况也差不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但同样是雨,幕后的操控者却不同,今天白天的降水主要是对流性降水,跟台风关系不大,明天浙江的雨水才是“玲玲”带来的。

  雨下个不停,而且从8月下旬开始,北方西风槽特别活跃,想要带着冷空气占领南方,使得杭州连续5天(8月29日到9月1日)平均气温达到了22.3℃,差点将杭州带入秋天——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首日就算作入秋日。

  不过,现在入秋也确实早了些,杭州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下旬。也有晚的时候——2006年,杭州直到10月23日才入秋。

  接下来几天,入秋就更是没影的事了,因为杭州又要热回来了。

  从目前未来7天预报来看,明天起杭城的最高气温又要重回“3字头”,预计在29-31℃,杭州市气象台预计,9月中旬还可能出现33℃以上的气温。

  算是“秋老虎”吗?

  从杭州历年的气候特点来看,9月份以后的明显回温过程中,如果气温升高到35℃以上,才可以说是“秋老虎”。

  看来,杭城夏和秋的博弈尚未结束。入秋,仍需耐心等待。

标签: 杭州;台风;秋老虎;台风中心;影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05271694823862.jpg

“玲玲”正在靠近 秋台风也不是善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