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民意直通车5月的一个举报 查出了杭州欠停车费最高的一辆“僵尸车”
杭州已排查出疑似“僵尸车”2771辆 专项整治进入攻坚月,开始拖车!
2019年09月05日 10:32:0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今年5月14日,有读者向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反映:在上城区浣纱路和仁和路交叉路口的停车位上,一辆车牌号为皖P·53928的银灰色北京现代汽车一直停在那边,截止到5月12日,停车费用累计达到了83023元。

  之后,快报记者确定,这是杭州市欠停车费最高的一辆车,经“民意直通车”栏目报道后,引起极大的反响,很多人表示:自己身边也有这样的“僵尸车”。

  不久后, 7月15日,杭州13个区县市全面启动了“僵尸车”专项整治,并由10部门联合成立“僵尸车整治专班”,彻底整治城市里的“僵尸车”,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

  9月15日前,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格按照《杭州市“僵尸车”治理实施意见》处置流程开展整治工作;10月15日前,巩固提升落实长效,加强执法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处置“僵尸车”,巩固整治成果,遏制反弹现象。

  这就意味着,进入9月后,“僵尸车”整治正式进入攻坚期。昨天,排查数据再次更新——截至8月底,杭州共排查出疑似僵尸车2771辆,目前,经过通知车主自行开走1002辆,拖车345辆,还有1400多辆待处理。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自行开走,将有越来越多“僵尸车”被拖车。到10月1日前,杭州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基本整治完毕。

  如果你身边还有“未被发现”的僵尸车,记得赶紧举报!

  拖走的“僵尸车”停放在三个停车场

  再开走,要先交停车费

  一旦被实施拖移,“僵尸车”将会被统一停放在三个停车场,分别是: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拱墅区康桥西杨区块空地。每辆“僵尸车”入场前,都会先办理一些手续。

  拿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来说,街道先给停车场开一份《“僵尸车”治理拖移车辆移交单》;之后,停车场再分别给街道和交警部门一份《“僵尸车”代保管停车场进场交接单》。现在,这个可以容纳200多辆“僵尸车”的停车场,已经停了近30辆。

  一旦被拖入停车场,意味着计费就开始了。三个停车场在物价部门的定价标准下,根据自己的情况有一个收费标准,虽然价格都不高,但日积月累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拿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来说,每小时收费4元,一天24元封顶,如果停放一个月,就会产生700多元停车费。

  而想要从停车场中将“僵尸车”认领走,除了要把停车费交掉,还有严格程序要走。比如说,你得携带行驶证、身份证、车辆登记证、有违章需违章处理后领取,无法上路的须出具拖车委托书,才能将车开走。

  哪些车会被认定为“僵尸车”? 长期不领走,会进入报废流程

  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被拖入停车场的“僵尸车”多没有牌照,也很难找到年检等可以提供车主信息的线索。当然,也有少数车的车牌看起来还挺新的。

  不管有没有车主信息,这些“僵尸车”也不能在停车场里长时间停留,大概两个月后,将进入“催缴和回收”流程。

  对有明确车主的,停车管理单位将会催告直至进行民事诉讼。对疑似无主和弃留的“僵尸车”,相关部门会根据自身职责,对达到报废标准的“僵尸车”,申请法院进行财产认领公告后,按照相关规定走报废流程;对仍可以使用的“僵尸车”,公开拍卖,收入上交国库。

  9月15日以后,“僵尸车”专项整治将进入长效常态化管理阶段,大家如果发现身边仍有“僵尸车”,可以通过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各城区“僵尸车”整治专班的电话反映。

  城区 公开电话

  上城区0571-86752576

  下城区0571-85154378

  江干区0571-86430110

  拱墅区0571-88902256

  西湖区0571-87208013

  钱塘新区0571-86926635、82197272

  西湖景区0571-87969696

  萧山0571-82812345

  余杭0571-96310

  富阳0571-63312345

  临安0571-63723111

标签: 停车场;僵尸;僵尸车;停车费;整治;上城区;民意直通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已排查出疑似“僵尸车”2771辆 专项整治进入攻坚月,开始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