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9月下旬启幕
沿着西湖、西溪吃遍杭州
2019年09月06日 03:09: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毛玮琦 潘骏

浙江在线9月6日讯9月,美食之城杭州又将迎来一场数字经济领域的美食盛会——首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简称“2019知味中国”)将于9月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

本次博览会将以“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为主题,聚焦科技推动下的数字经济与美食餐饮产业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搭建全国餐饮产业链交流合作新平台。届时,超过100位来自全球的美食行业专家,超过300家媒体,超过35000名专业观众将齐聚杭城,博览会总接待观众人次预计将超过10万人。

与博览会同步举行的,还有第20届中国(杭州)美食节。本届美食节将以“杭州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大话题为活动主题;从“传统杭帮菜”、“创新杭帮菜”等方面,结合非遗美食展示、活动授牌、优秀厨师表彰等内容,展现杭州餐饮多维度多层面的魅力和活力。

据了解,“2019知味中国”将围绕数字美食举办1场主题论坛、5个专业分论坛及3场产业对接会。其中主题论坛将是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来自社会各界的重量级嘉宾将齐聚杭城。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畅销书作家陆琪、美团点评集团餐饮行业首席策略官白秀峰等嘉宾,将围绕“让数字经济下的美食更美好”的主题发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华老字号与非遗美食新零售发展”分论坛上,中国饭店协会将首次发布100道“中华老味道”名录。

除了在各大论坛上聆听业内大咖分享数字美食新格局,吃货们还可以在本次博览会上,实地逛展。博览会现场将设立美食生态馆与美食产业馆两大展馆,超过2万平方米的展区将带你看清数字美食的未来趋势。数字美食生态馆一进门,便是本届展区一大亮点——“知味中国”主题展区。展馆将通过声光电多媒体艺术融合杭州地方特色的自然山水人文,给观众们带来超震撼的艺术享受。美食产业馆,不仅可以体验到以食材产地、食品加工、物流配送和新零售的食材供应链生态为主轴的现代餐饮供应链生态体系,同时,还能现场体验智慧餐厅、智能餐厨对于未来餐饮发展带来的革命性影响。

只逛不吃也不行。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餐饮惠民系列活动,邀你一起参与体验。其中,知味中国美食行,将以杭州山水人文特色及地方美食文化的交融作为主轴,制定体验路线,以西湖、西溪等地的特色餐厅为载体,邀请美食媒体、Vlog博主、美食KOL等参与体验;“一城百店”活动,将联合美食平台,举行主题美食周,线下门店出活动特惠套餐、优惠折扣、特惠菜品等,给吃货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体验。

标签: 美食;博览会;数字经济;餐饮;餐饮产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沿着西湖、西溪吃遍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