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在余杭召开 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时尚
2019年09月06日 08:50:4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实习生 吴晓敏 通讯员 虞倩

  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现场。摄影 王珏

  “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理念去改造传统服装产业,把握5G时代下的时尚产业发展机会……”昨天,2019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登陆”余杭区临平新城的艺尚小镇。这是中国时尚大会第二次在此举办。

  依托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时尚”为主题,致力于连接全球时尚创意精英、设计师等,将技术赋能与多元共治合二为一,探讨中国时尚产业创新发展路径,推动时尚和数字融合发展。

  事实上,数字经济的能量不仅在于网信产业本身,也来自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所激发出的新变革。在这方面,本次峰会所在地余杭有“话语权”。

  余杭是一个激荡着时尚动能的创新热地。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余杭加快推进家纺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出了以“全域创新66条”为总纲的扶持政策,建立了以余杭时尚产业联合会为代表的企业联盟,形成了以艺尚小镇为引领的时尚产业集群。

  如今,艺尚小镇已吸引了近30名国内外设计大师、2650名原创设计师及47家创新型服装区域总部,开启了产业变革之路——利用数字化技术,对服装制造业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改造,逐渐实现从“杭州制造”到“杭州智造”再到“杭州创造”的蝶变。

  眼下在艺尚小镇,“数字蝶变故事”已演绎了多个版本。

  基于数据的智能决策,伊芙丽初步完成了从面料供应到设计、到成衣、再到销售的全面数字化,保持着每年销售额增长40%的发展速度;面对传统的织锦工艺,“中国织锦艺术大师”李加林利用“数字+织锦”的新技术,将5色丝呈现出4500种颜色……余杭方面表示:“数字化的转型布局不仅是为了迎合时代的发展潮流、服务消费者,更是希望通过品牌展现出来的科技力量吸引年轻消费者,以口碑实现品牌的二次传播。”

  围绕数字产业生态链要求,余杭区临平新城深化“三服务”活动,打造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引进专业平台精准保护时尚产业知识产权。“主动提供金融、人才、政策配套等一系列服务和支撑,扶持数字时尚企业稳步前行。”临平新城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打通设计、生产、销售全链条,带动传统服装企业转型升级,辐射长三角地区,把艺尚小镇打造成为全国数字时尚引领地、传统产业转型示范地、时尚企业发展创新地。

标签: 中国时尚;小镇;时尚产业;峰会;数字经济;大会;传统服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时尚大会全球峰会在余杭召开 数字经济赋能可持续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