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5个村迎来留用地指标置换房产“第一桶金”
2019年09月06日 08:52:2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孟露

  径山镇绿景村 应召平 摄

  “感谢区里的好政策,实实在在为我们谋福利啊!”近日,余杭区崇贤街道鸭兰村迎来了第一笔留用地指标置换房产租金32.62万元。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包括鸭兰村在内的65个薄弱村将陆续收到2019年全年留用地指标置换房产租金,实现消薄增收2072万元。

  为切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造血”式消薄,今年初,余杭出台首个集体经济消薄方案,通过以留用地指标置换房产的模式,运河街道双桥村、黄湖镇青山村、崇贤街道鸭兰村等65个村与杭州余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签订置换协议,摇身一变成了“包租公”。

  按照方案,65个村共拿出288亩留用地指标,置换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北苑空置房源406套,房产面积共计5万平方米,由金控集团下属子公司负责管理房产的租赁、物业、装修维修等工作。“我们积极对接未来科技城,以人才公寓为定位,经过多轮合作方案和精装方案的协商,2019年1月西溪北苑置换房源成功推向市场。”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2018年4月开始,余杭区先后出台富村惠农“双十条”,印发《余杭区支持现代农业园区提升发展扶持政策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全面部署实施“富村惠农三年行动”,对集体经济薄弱村从资金、税费、金融扶持、农村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加强扶持,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接下来,余杭区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通过村级留用地置换资产,新、改建创新型用地工业楼宇,购置农民多高层等项目,实现产业增收,加快变现能力。同时,加大对集体经济经营性发展项目的补助,多途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期抱团消薄,探索发展新时代经济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标签: 余杭区;用地指标;置换;房产;集体经济;径山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5个村迎来留用地指标置换房产“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