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中秋月亮最圆在八月十六 出现在中午 高温将持续
2019年09月14日 08:40: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昨日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不知大家赏月体验如何?天气君了解到,今年的中秋月有三大看点,假期后两天,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1.今年中秋节的月亮最圆依旧在八月十六。

  天文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农历八月中,“望”的时刻出现在农历十六,因此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2.最圆时刻出现在白天。

  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白天,即农历八月十六的中午(14日12时33分),但这并不影响人们中秋晚上赏月,就肉眼观测来说,八月十五、十六和十七的月亮并无太大差别。

  3.今年中秋将看到较小的中秋月。

  北京时间9月13日21时32分06秒,月球过远地点,月球与地球的距离达到406377.37千米,比月球过近地点的月地距离远了48575.11千米,故今年的中秋月看上去会小巧一点。

  今日,副高仍牢牢控制着南方,“秋老虎”持续发威,湖北、湖南、重庆、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最高温可达37℃以上,局地40℃以上。昨日午后,浙西南地区的高温就冒了出来,松阳和开化的最高气温甚至飙到36.7℃,体感闷热!而今天,浙江的西南部也将继续经受“烤验”,出行要做好防暑准备。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标签: 赏月;月球;月亮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14312044942865.jpeg

今年中秋月亮最圆在八月十六 出现在中午 高温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