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云栖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 还有吐槽大会助阵
2019年09月17日 06:15: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 再过一周,杭州转塘又将迎来一年一度最热闹的时候。几万人突然出现,然后到一个叫云栖小镇的“偏僻”地方开会,好像动物大迁徙。

  9月25日至27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将拉开帷幕。

  这场程序员翘首以盼,一票难求的科技盛会,今年又会有哪些亮点?昨天,记者从阿里巴巴云栖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大会将以开发者为大会主角,聚焦数字经济为核心议题,在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呈现系列重磅发布,其中包括平头哥重磅产品、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整体性突破的重大进展发布。

  今年大会有三天

  按程序员口味设定议程

  据了解,今年杭州云栖大会的首要目标是——把工程师、开发者想要的场景打造出来。“马老师之前也在说,我们这场大会应该更核心地去为程序员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活动发展部总经理朱峰表示。

  于是,今年杭州云栖将设两天两场主论坛、110余场峰会和分论坛、20000平方米的展区呈现最前沿的科技。据了解,峰会和分论坛中技术类分享占比达到90%以上,演讲嘉宾包括院士、IEEE Fellow、国内外知名大学教授、ACM杰出科学家等知名学者。

  此外,还有1000余位不同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涵盖机器智能、5G、云原生数据库、生物识别、芯片、区块链、自动驾驶、异构计算等技术领域。

  在两场主论坛中,9月26日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议程已经上线。据透露,在大会期间,阿里巴巴将公布人工智能方面的整体性突破,平头哥将在大会上带来重磅发布。

  今年云栖大会上还将颁发第二届青橙奖。该项目旨在支持青年科学家,从而推动基础科研发展。目前,第二届青橙奖的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将面向信息技术、芯片、智能制造等基础研究领域,遴选出10位青年科学家,授予100万元现金奖励。

  “这次我们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数字经济馆,全面展示阿里巴巴在数字经济上的实践。不再像过去以品牌为单位去做展示,而是围绕场景,更贴近生活地展示。”朱峰表示。

  听吐槽大会、大腕讲科幻故事

  今年云栖还能撸串

  除了满足程序员对这场职业盛宴的期待,云栖大会每年也在努力变得好玩。

  “代码、运动、音乐,是云栖大会的三大标签,今年我们会把代码这块做大,做得更有体系。”朱峰透露,除了论坛和展览外,程序员还能通过“玩”,让自己在云栖大会上找到“归属感”。比如,吐槽大会。据了解,此次云栖大会请了吐槽大会卡司呼兰、史炎,还从众多阿里程序员里海选出6位员工,于9月26日下午推出首届程序员吐槽会,据悉,此次吐槽大会将持续一个半小时,给了程序员充足的时间,吐槽程序员文化、开发者趣味。

  此外,现场还将会有三天的极客密室,是为极客量身定制的黑科技密室逃脱游戏,程序员们可以通过发挥智力、体力、团队合作等能力属性解锁不同关卡的挑战,获得属于极客的专属荣誉。

  而在20场云栖时间中,将会有《北京折叠》作者郝景芳、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博导方向东、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会员赖昌等带来独立话题演讲,涵盖科技跨界、科学家、科幻、开源等领域。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吃”,今年又有了新变化。据朱峰透露,本届云栖大会引进了37家银泰商业里面的美食商铺,比如西贝、KFC等等。

  而云栖音乐节依旧会在第一天和第三天上演,老狼、袁娅维等多位歌手将登台献唱,程序员们也将首次听到由AI创作的2019年云栖大会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栖音乐节的现场更美,气氛更浓了哦。一边听歌,一边撸串的云栖音乐节去感受一下?


标签: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云栖大会;程序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云栖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 还有吐槽大会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