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场灯光秀,点亮匠心韵味
2019年09月18日 05:04: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韩晓云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 很多来杭州游玩的朋友,夜晚都会到钱江新城去打卡,因为那里有美轮美奂的灯光秀。

  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未来几天,在钱江新城将上演一场限量版的灯光秀,这是杭州市总工会特别推出的“全国首个‘926工匠日’主题灯光秀”。

  听着是不是就很心动?

  这次的主题灯光秀将在钱江新城核心区沿岸30栋高层建筑外立面上演,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视觉效果配上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的主题内容以及钱塘江大桥、自然山水、杭州工会卡通人物等元素,文字、灯光、影像显示在钱塘江沿岸的“巨幕”上,呈现一幅幅具有“工匠元素、江南韵味”的画卷。

  此次主题灯光秀总体设计分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各有看点哦——

  第一篇章:匠之韵

  以红色背景点亮,市民中心主楼出现工匠日LOGO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在杭设立”从两侧楼群出现并朝两侧做横向滚动,以匠心诠释“名城工匠”的高颜值。

  第二篇章:杭之韵

  市民中心出现“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字幕,红色背景幻化成一道水墨带,从群体间穿过,画面显现钱塘江大桥、六和塔、山水西湖的杭州元素,寓意“926”工匠日正是钱塘江大桥的建成通车之日,钱塘江大桥不仅是杭州跨时代的杰作,更是工匠精神的结晶。

  第三篇章:工之韵

  画面出现“设立工匠日,铸就职工魂”文字,裙楼变化成城市建筑,寓意杭城职工以匠心铸魂,工作中不断追求扎实严谨、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第四篇章:尾声

  代表杭州市总工会的小杭和小工两个卡通人物,再次将“全国首个926工匠日”作为核心内容展现给大家,他们用萌萌的语气告诉大家:在钱江涛声里守望,精益求精雕琢时光;在流金岁月里耕耘,传承华夏文明的芬芳。杭州欢迎您!

  介绍到这里,很多人想问,在哪里观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主题灯光秀的效果最好呢?

  其实,钱江两岸都是观赏灯光秀的好地方,城市阳台是近观,可欣赏细节美;江对岸是远眺,能眺望全景美。

  接下来,这份灯光秀预告请您收好——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主题灯光秀播放的时间是9月22日、9月26日晚的19点40分至19点46分。

  特别提醒大家,如去城市阳台观看,可乘坐地铁4号线在市民中心站下车。

标签: 钱江新城;沿江;灯光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场灯光秀,点亮匠心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