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完善公共专业平台服务促转型
余杭加快家纺产业走创新发展之路
2019年09月19日 07:53:0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晓莉

  “通过浸轧工艺后,这款布料附近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负氧离子数可以达到3000个单位以上,空气质量达到国标‘清新空气标准’,对人体具有保健功效。”日前,一场与新材料研发共享技术中心的合作,让杭州爱丽舍布艺欣喜不已。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新萍欣喜地告诉记者,这让他们一直在思考的如何将新材料新技术和科研成果转化到自家品牌窗帘上的问题有了便捷的解决方式。

  “之前如果要研发新型功能性面料,从找场地到引进设备,再到找专业的研发人员,前前后后至少得花上几年时间,而且研发投入也需要几十万到上百万元。”杨新萍介绍说,这次与共享技术中心合作研发新产品,公司是既省心又省钱,这里不仅有现成的仪器设备,还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帮忙指导。

  新材料研发共享技术中心位于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今年3月正式启用,目前已建立7个核心实验室,致力于帮助企业开发、应用新型功能性家纺新材料。

  “如果企业在新材料、新技术上遇到研发难题,中心都会帮助解决技术方面的需求,让企业少走弯路,不断推出家纺创新产品。”新材料研发共享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水平博士说。

  “共享”仪器、技术、人才资源,帮助家纺企业解决科研“烦恼”,这是余杭引进新材料研发共享技术中心的主要目的。近年来,依托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余杭积极导入各类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聚焦产业新动能的培育。余杭引领每个家纺品牌企业转型升级,朝健康化、绿色化发展,并不断为家纺领域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载体、新机遇。

  眼下,家纺综合体内已集聚一批“家门口式”可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公共平台。比如去年8月入驻的“浙江省家纺布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将为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精准的检测和售后服务;同年10月,家纺综合体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浙江省家纺产业质量服务综合站,为家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质量与品牌综合服务……

  接下来,余杭还将继续整合家纺产业链资源,在家纺综合体内集聚更多的专业服务平台,形成一个全产业链集群。同时结合“三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完善平台服务来引导、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余杭家纺产业主动融入长三角,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标签: 研发;技术中心;共享;布艺;品牌;杨新;余杭;浙江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加快家纺产业走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