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桂花节”本周六盛大启幕
2019年09月19日 08:08:4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萍萍 记者 俞倩

  随着前段时间杭州的温度与湿度达到了“桂花蒸”的要求,桂花们就早早地争相开放了。第一波桂花开得急,谢得也急,最近连日高温,让它们有点不适应,还未及游人欣赏便已谢了。

  预计,今年杭州第二波桂花将在国庆节期间开放,为迎接它们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桂花节”将于本周六在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盛大启幕,当天市民不光能闻到桂花香、品尝桂花茶,还可吃到桂花美食、体验桂花手作、参加桂花跑……

  桂花龙井茶,据说“一年中只有90天才能喝到”。龙井茶,采摘于清明前后,满含春的生机;桂花,绽放于秋分时节,带着秋的甜香。当春茶和秋花相遇,便成就了这一杯香气沁人的桂花龙井茶。

  往年桂花节开幕式,都还喝不到桂花龙井茶,今年桂花早早开放,便有了这个例外。为了让大家在桂花节开幕式喝到第一口“桂花龙井茶”,满觉陇村村民、杭州工匠、西湖龙井茶炒制大师唐小军抓住了第一波桂花开放的时机,精心采摘饱满的花朵,用唐氏独家秘方,亲自窨制2019年第一缸“桂花龙井茶”。开幕式当天,唐小军大师将现场讲解“桂花龙井茶”的窨制方法,现场每位嘉宾和游客都有机会品尝到“春与秋相遇”的桂花龙井茶。

  现场,非遗传人将制作糖桂花,大家除了可现场品尝,还能带一盒新鲜出炉的糖桂花回家;少儿公园还特邀中国茶叶博物馆茶一级艺师赵丹为大家进行茶艺表演;同时,满陇桂雨公园特地在桂花林下开辟了一块草地,在开幕式当天设置了“春、夏、秋、冬”四组茶席,游客朋友可随意品鉴。 图片由杭州少儿公园提供

标签: 桂花;龙井茶;杭州;开放;公园;湿度;桂花龙井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桂花节”本周六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