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推出“新制造业计划”
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计划达到2.5万亿元
2019年09月21日 07:46: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坚持数字经济和制造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形成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9月20日下午,钱报记者在杭州市召开的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上获悉,杭州将推出“新制造业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

  与此同时,一份《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也完成了公开意见征求,将在广泛吸纳市民和企业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正式发布。

  《若干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年均增速10%;全市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30家、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40家,等等。

  在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杭州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每年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项目100个以上。期望通过5年左右时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50%以上。

  会上还发布了“政府事务代表”制度。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杭州将向阿里巴巴集团、吉利控股集团等第一批100家重点企业派驻100名机关干部作为政府事务代表,派驻时间为1年。

  派驻政府事务代表全权代表各级政府,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重点开展信息沟通交流、政策释问解答、问题协调解决、项目落地推进等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标签: 制造业;工业增加值;数字经济;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推出“新制造业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