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建国北路树园小区31幢应急搬迁程序昨天正式启动
20多户居民签约,多数选货币补偿
2019年09月21日 07:49: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现场签约的居民。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昨天下午,杭州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的宝善宾馆内人头济济。20多位树园小区31幢的居民们重新聚在一起,有的人拎着床上四件套,手捧鲜花,脸上露出笑容,有人在对比着各种征迁补偿的方案。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下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建国北路树园小区31幢应急搬迁程序已于昨天正式启动。

  截至昨天下午5点,需要搬迁的134户居民中,已经有20多户签约搬迁,其中多数选择货币补偿。

  在树园小区31幢因建国北路路面塌陷造成房屋倾斜后,楼内所有居民被迫撤出,过上了“有家不能回”的生活。很多人都翘首期盼着房屋征迁的日子到来。

  9月16日,《树园小区31幢国有土地上房屋应急搬迁补偿实施方案公告》进行公示。根据方案,被搬迁人可选择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对树园小区31幢房屋基准比较价格进行了公示:46700元/平方米。

  昨天下午3点多,钱江晚报记者提前来到位于宝善宾馆的签约现场。虽然距离签约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此时走廊里已经围着不少居民。“我们上午十点就来签掉了,50平方米的房子,最终拿到将近400万的补偿款,接下来我和小姐妹打算在周边再买个小套,剩下的钱存着,今后养老看病也会派上用途。”李阿姨专程赶到现场,来替住在树园小区31幢的小姐妹领取签约后的床上四件套小礼品。

  31幢居民蒋渭源也早早来签约。“我家原先住在五楼,1989年造的房子,48平方米一住就是30年,这次拿到了380万补偿款,我打算花一部分购买一套新房。”

  说到今后的生活,蒋师傅说,还想住在附近。“我们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三十多年,周围菜场、医院配套都很成熟,大家生活都习惯了,所以一家人决定今后还买在这里,之前已经看好了某小区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交了定金,除去装修,还能剩一点钱。”

  除了货币补偿外,被征迁的居民还可以选择产权调换的方式。在签约仪式的现场,还挂出几块展板,上面罗列出了住宅房屋产权调换可选择的11处房屋,部分居民正围着展板细细对比。钱江晚报记者观察发现,可选择的房屋中,既有地处市中心的朝晖一区、打铁关新村等老小区,也有像新安铭苑、潮王人家等电梯房,可选择的余地比较丰富。

  应急搬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根据之前的搬迁方案,在9月26日24时及以前签约的居民,可以领到13万元的争先奖。而9月27日至29日签约的居民,也能拿到10万元争先奖。

  对于这样的结果,现场签约的31幢居民们都表示满意。“以前住的都是‘老破小’,这次干脆一步到位,换个新房住,改善下生活。”


标签: 居民;签约;搬迁;补偿;公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21353195155894.jpg

20多户居民签约,多数选货币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