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厨余分类大到什么程度的骨头才算其它垃圾?
2019年09月24日 04:04: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孙晶晶)大家都知道牛肉是易腐垃圾,那么整头牛呢?

前两天,杭州萧山环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就碰到了一件棘手事。有人把整头牛当作易腐垃圾丢进了回收站,卡住了公司餐厨废弃物预处理的1号生产线。

这家公司处理着萧山一半的餐厨垃圾。公司总经理孟波说,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每次有体积较大的其它垃圾混进易腐垃圾,机器设备都会出现故障而停运。他也想借此提醒一下大家,不论是居民还是餐饮店,请大家务必记得:大骨头属于其它垃圾,千万不要扔到易腐垃圾里去。

稿子发出后,一时间引发了大家的疑惑:餐桌上,骨头是不可避免的垃圾。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骨头算大骨头,属于其它垃圾,哪些骨头算小骨头,属于易腐垃圾?骨头大小应该如何区分界定?

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给记者的回复是:

餐桌上碰到的大多数骨头都属于易腐垃圾,比如鱼骨头、猪小骨、牛排骨等。只有极少数的,比如大筒骨、肋骨是属于其它垃圾:“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用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来区分:看看骨头是否坚硬,是否可以用刀处理。可用刀处理的,一般就可以算是易腐垃圾。反之,就应该丢入其它垃圾桶。这也是为什么在垃圾分类时,要把大骨头区分开来放入其它垃圾桶的主要原因,也是怕大骨头会破坏餐厨垃圾处理设施。”

如果想再处理得严谨一点,大家可以在丢垃圾时,用一下杭州市城管局官方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助手”。打开杭州办事服务APP,看到“垃圾分类指南”的标识,点击进入后,就可以进行垃圾分类查询了。如果你分不清楚手上的究竟是大骨头,还是小骨头,可以去这个“分类小助手”上搜索一下。大家常见的几类骨头,基本都可以查到。


标签: 垃圾;骨头;垃圾分类;牛肉;城管局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厨余分类大到什么程度的骨头才算其它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