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长假出游 多带件衣服
2019年09月25日 05:02: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最近的天气都处于云淡风轻的状态:冷空气活动较弱、降水不多、就连台风也暂时消停了。

  或许,这就是气象工作者眼中的“岁月静好”吧,至少到9月底,杭州的天气是这样的舒适,温柔的阳光,持久的桂香,最高27~29℃的气温,不热不冷,恰到好处。要说美中不足,那就是温差有点大、空气有点干。

  早晚凉爽白天稍热,杭州入秋还得再等等

  杭城昨前两天的昼夜温差都超过了10℃。这也正常,进入秋分后,昼夜温差逐渐拉大,中午有点热,早晚秋凉如水。

  随着台风“玲玲”远离,这个月自7日起,杭州天气就进入了晴多雨少的状态。随后冷空气的南下,也带来了干燥。

  干燥天气还要持续多久?随着台风“塔巴”带着大量海上水汽跑路后,干燥的气流也被引向南下,从目前未来7天预报看,一直到10月1日,杭州都见不到雨水的身影。

  虽然这两天稍稍有点热起来了,但心急的小伙伴早已换下了凉席,只是,夏与秋的纠缠还在继续。

  气象学上,入秋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小于22℃。到9月底,杭州虽然最低气温在16~19℃,但最高气温有些回升,普遍有27~29℃。所以,杭州入秋可能还要再等等。

  全省情况也差不多,都在静待秋天的到来。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浙江以晴好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浙北和东部沿海地区一般为26~29℃,其他地区30~33℃,周末气温有所回升。

  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这份平静能持续多久?至少到国庆前吧。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长期预报,自10月2日起,北方一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地区,给上述地区带来4~8℃,局地10~12℃降温。

  打破这份平静的,除了冷空气,或许还有台风。

  台风“塔巴”走后,9月剩下的日子,台风也暂时消停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台风季就此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西北太平洋将有一个台风生成,给我国华东沿海可能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

  杭州未来7天天气预报

  25日(周三):多云,18~29℃,北风3-4级

  26日(周四):阴转多云,18~27℃,东风2-3级

  27日(周五):晴,16~27℃,北风3级

  28日(周六):晴,18~28℃,北风3级

  29日(周日):晴转多云,18~28℃,东北风3级

  30日(周一):多云转晴,18~28℃,东风3级

  1日(周二):晴,17~27℃,东风3级

标签: 台风;冷空气;多云;消停;天气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长假出游 多带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