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三届智博会暨黑科技展即将全新亮相
2019年09月29日 01:51:3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冯燕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10月18日~20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第三届智博会暨黑科技展即将全新亮相。

今年的智博会再次升级,将作为2019西博会主题活动“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的同期项目,融合举办。

机甲战士“NKO1”、能打羽毛球的机器人、会写诗和绘画的机械臂……除了百余款智能机器人亮相,京东物流、阿里钉钉、春风动力、吉利汽车等大牌企业,也将携带最新的技术成果,登陆本届智博会。

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高仙机器人、阿尔法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直击“垃圾分类”、学习强国线下刷题……最时髦的话题、最前沿的黑科技产品、最热门的行业企业,都能在这里零距离接触。

5G、智慧办公、无人配送车

众多行业头部企业集结

在阿里钉钉的展位上,站在3米远的地方,匆匆瞥一眼钉钉智能前台,不到1秒成功打卡;录入指纹,考勤机会贴心地说“辛苦了”。人性化的智慧办公新体验,一定会惊喜到你。

“快递小哥”或许不再只是一个人,还可能是一台机器。本次智博会,京东物流搬来了新一代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如果你想了解无人配送是如何运作的,那一定要来看看。

海康威视旗下的萤石公司,现场搭建了一个智能家居体验屋。在体验屋内,你不仅能通过语音操控,实现开门灯亮、窗帘闭合的效果;还能实时监测家门口的环境,感受智能家居带来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在中国电信馆里,你可以体验一把5G带来的快感:秒速打开网页、玩游戏更畅快、下载一部电影只要1分钟……

如果你是手机发烧友,那一定不要和小米MIX Alpha擦肩而过。

小米MIX Alpha,是一款5G绕屏概念手机,9月24日刚发布,目前市面上还未开售。而这次,中国移动把这款被称为“不属于2019年,而是来自2025年的手机”带来了现场。

中国联通带来了最新一代使用5G+VR技术的“5G融媒体自助机”。戴上设备,通过移动或旋转屏幕上的记号,你可以欣赏到波光粼粼的西湖、庄严肃穆的岳庙、风景旖旎的三潭映月……更多亦真亦幻的场景等你体验。

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3D打印

一大波智能化“网红”来袭

本次智博会上还有一大批智能化“网红”亮相。

前不久,工信部发布符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中,钱江机器人是浙江省唯一进入该名单的工业机器人本体企业。

本次智博会上,这家明星企业将带来“C2M智能数字化生产线”,揭开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工厂的神秘面纱。

这套无人智能生产线,包含6种不同应用服务和钱江机器人,可实现智能化无人生产和客制化柔性定制,建立起从生产到一体化物流链,打造出全新的C2M大规模商化模式。

此外,钱江机器人还将搬来“智能咖啡吧”。你只要跟智能咖啡吧“对话”,就能通过展示窗看到智能机器人拿取纸杯、制作咖啡的全过程,全程不到1分钟就可拿到新鲜咖啡,体验感非常好。

史陶比尔集团将集结旗下工业机器人、流体连接器及电连接器三大事业部,携全新机器人产品及自动化解决方案震撼亮相。

易事特集团将带来专门针对智能垃圾分类隆重打造的阿尔法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用户注册后进入主页选择投递垃圾类别、箱门打开、投递、关闭箱门智能称重,还可以绑定银行卡账户直接提现。

近日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高仙机器人,也会来到现场。

2017年年底,在央视重磅推出的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的首映式上,蜂鸟发现受邀将《如果国宝会说话》中文物微缩版3D模型赠送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研学基地,以用作教学使用,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国宝。

3D打印如何让文物“活”起来,本次智博会现场蜂鸟发现又将带来哪些惊喜?尽请期待。


标签: 3D打印;智能;机器人;垃圾分类;亮相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三届智博会暨黑科技展即将全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