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聚力桑梓 宁心筑梦”
萧山宁围乡贤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2019年10月01日 07:00: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郭露艳 张蕾

微信截图_20191001065828.png

9月30日,宁围街道举办首届乡贤大会。 金筱岚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电(郭露艳 张蕾) 怀揣着对故乡深厚的情感,即便浪迹天涯,故乡的记忆也不会被冲淡——那奔涌的钱江潮,那沧海变桑田的沙土……9月30日,130余名乡贤从国内外赶回家乡杭州市萧山区宁围街道,共叙乡情、共话乡音、共庆华诞!

据了解,以“聚力桑梓 宁心筑梦”为主题的首届宁围街道乡贤大会当天在宁围举行。百余位嘉宾、乡贤远道而来,共叙家乡情、喜看新变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宁围人杰地灵、人才济济,涌现出了一大批深受群众尊崇、激励后代前行的贤达人士。广大宁围人始终秉持着“勤劳诚实、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宁围精神,走南闯北、勤恳创业,在商界、政界、教育界、科技界等各个领域,都涌现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精英人士。

秋高气爽相逢日,乡情友谊正浓时。本次乡贤大会上,知名民营企业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和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等企业代表特地送来祝福和希望。代表着60、70、80和90年代的乡贤代表则畅谈了对宁围巨大变化的赞叹,表达了对宁围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征程中的祝福。

此次乡贤大会上,还有一支特别亮眼的“青年成长导师团”。他们是由国内外乡贤代表组成的队伍,有高校教授、外企高管、青年企业家等,旨在为宁围青年发展提供引导,为宁围的青年一代提供一个学习、创业、交流和成长的平台,为宁围的发展蕴积不竭动力。同时,该导师团也是宁围街道对外交流、对外宣传的一个桥梁,串联起宁围人的乡情大网络。

为进一步深化宁围乡贤工作,充分调动全街道乡贤助力新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宁围街道首届乡贤联谊会也正式成立,将为乡贤事业的蓬勃发展搭建新的平台、增添新的活力。

当前的宁围,正处在融入大杭州、接轨长三角的关键时期。站在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唯有凝心聚力,才能完成历史使命。近年来,宁围街道不断深化乡贤工作,通过健全乡贤组织,盘活乡贤资源,更好地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助推作用。下一步,宁围街道将以乡贤联谊会成立为契机,巩固深化乡贤工作成果,进一步集聚人气、汇聚人脉、凝聚人心,为加快宁围发展凝心、聚力、聚智。

标签: 乡贤;家乡;萧山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宁围乡贤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