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桥飞架,曾经的不可能成了沿途风景
2019年10月01日 07:26:15 来源: 钱江晚报 吴崇远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 每周开着大巴载着游客往返江苏、上海与慈溪间至少两趟,黎恩贵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节奏。

  离开老家四川20年,45岁的黎恩贵跑遍了祖国大地。2006年,黎恩贵放弃了跑货运长途的工作,考了A1驾照,开起了旅游大巴。“那时,我从慈溪开车去上海接送游客,首先要从市区开一个多小时到余姚牟山收费站,再沿着杭甬高速公路开车,从杭州绕一圈再向东去上海。”

  绕道杭州,要经过钱江二桥或杭州绕城高速。而这两段路排队拥堵是家常便饭。“即使不堵车,从慈溪绕道杭州去上海也需要四五个小时。”黎恩贵说,有一年国庆节,他开车载着一车游客去上海二日游,遭遇了大堵车。“早上6点从慈溪出发,下午4点多才到上海,一天的行程彻底泡汤,二日游被压缩成一日游,客人别提有多生气。”

  2008年5月1日,全长36公里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运营。天堑变通途,将嘉兴和宁波两地一牵,缩短了时空的距离。

  跑了13年的旅游大巴,黎恩贵觉得,手中的方向盘越握越稳。他喜欢听到游客们在车上的欢声笑语,喜欢看到他们旅途中不断变换的自拍表情。“现在从慈溪到上海,走跨海大桥一般只要1小时50分钟,比绕道杭州节省了130公里路。”

  这条横卧海面的“彩虹”,让曾经的“不可能”成为了可能。“以前交通不便,虽然乌镇、南浔和上海的夜景都很好看,但我们从来不做夜景游路线。而现在下午四五点出发去乌镇上海,吃个饭赏个夜景再回来,到家最迟也就12点!”

  交通的便利,直接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在整个慈溪杭州湾新区内,越来越多国际知名的外资与合资企业入驻。黎恩贵自豪地说,光是他所在的浙东旅游客运公司,每周就要负责多家企业员工往返上海、江苏等地的班车接送工作。“生活在大都市,工作在杭州湾,已经成为现实。”

标签: 慈溪;上海;杭州;杭州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桥飞架,曾经的不可能成了沿途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