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朋友圈晒后脑勺大赛三天了 杭州共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
2019年10月03日 22:05:47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半,朋友圈里的“长假旅游摄影大赛”正如火如荼。不少人都被杭州西湖景区人头攒动的景象震惊了,有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这个长假,国内人气最旺的免费景区中,杭州西湖排第一,黄金周前三天,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74.47万人次。此外,国庆旅游十大客源城市,咱们杭州也上榜了。

  十大客源城市杭州排第七,出境游消费力排第九

  国庆假期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根据携程数据,今年国庆旅游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

  国庆假期国人出境游花费多少钱?出境游消费力前十名出发城市为上海、北京、重庆、厦门、沈阳、西安、成都、南京、杭州和深圳。上海和北京出境游人均花费超过了7000元,杭州为5382元。

  作为国内游目的地,杭州的人气也是相当旺的。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数据,10月3日,也就是国庆黄金周第三天,杭州市全天共接待游客377.3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13.10%。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75.93万人次。黄金周前三天,杭州市共接待游客884.09万人次,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74.47万人次。

  根据携程数据,这个国庆黄金周国内自由行十大人气目的地分别为三亚、上海、广州、成都、北京、厦门、杭州、重庆、西安和珠海。记者注意到,在人气榜单中排名第七的杭州,单次人均花费是最低的,仅为2057元,排名第六的厦门和第八的重庆,均超过了3000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是因为杭州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但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来杭州旅游性价比较高,毕竟西湖景区是免费的。

  出境游日本成大赢家,黑马缅甸增长超400%

  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357.8万人次,其中出境694万人次,同比增长8.2%。今年预测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198万人次,同比增长2.7%。

  国庆长假时间充裕,不少人都会选择出境游。尤其是有小学生的家庭,还能加上3天的秋假,拼个超长假。携程数据显示,这个长假人气最高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意大利、菲律宾和土耳其。其中人气最高的泰国,单次旅游人均花费为4620元。

  但是,排名第二的日本可以算是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目的地的最大赢家。今年国庆通过携程预订跟团游和自由行前往日本的游客增长近30%。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个非常成熟的热门目的地来说,30%的增长非常显著。

  此外,缅甸、菲律宾、瑞士、奥地利和捷克等地的出游人数增长十分迅速,其中缅甸旅游人数增长超过435%。缅甸旅游人数的翻倍,与签证利好、交通便利相关、性价比高都有关系,根据携程跟团游产品价格显示,国庆期间前往缅甸人均价格在2500元左右。

  全球商家“备战”黄金周,7000多家商户对中国消费者返现

  这个国庆黄金周,不少出境游游客到了国外后发现,欢度国庆的不仅是咱们中国人,全球开启了庆祝中国国庆、欢迎中国游客的节奏。不少国外商家推出优惠,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旅游消费。记者从携程获悉,有来自1143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将到达108个国家、地区、海内外1498个目的地城市。买买买是少不了的节目。

  今年国庆长假,海外商家纷纷为中国旅游者提供独家优惠和VIP服务——日本各大百货“喜迎国庆”,中国游客购物优惠达15%;迪拜免税店、迪拜MALL享最多15%的立减……全球商家备战国庆黄金周,45个国家与地区、1200多个城市、7300多家知名商户,入驻携程APP购物平台,提供到店购物高达15%的折扣券或返现。

  记者发现,这10个国家提供专属优惠和服务的购物品牌最多:日本、美国、法国、韩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德国。其中日本最多,达900多家。

  同时,多个国家商家还为中国游客提供“在线购”服务,上线3000多个商品,可线上下单,酒店、机场提货或飞机上取货。


标签: 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杭州;人气;游客;公园景点;西湖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朋友圈晒后脑勺大赛三天了 杭州共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