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安高山不通公路的平溪自然村动迁 21户村民 顺利“出山”
2019年10月12日 06:04: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告岭村平溪自然村村民王根木正式告别山上的旧宅,搬到了山下过渡房。包括他在内的平溪自然村的21户村民,全部离开了不通公路的山村。“等到土地指标审批手续完成,我们就能盖新房了。”王根木满怀期盼。

平溪自然村海拔900米,坐落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因自然条件所限,成为临安仅剩的几个不通公路的自然村之一,交通十分不便,村民生产生活都受到影响。而且全村53名户籍人口,常年居住的大多是高龄老人,日常生活成了“老大难”。

今年3月,在“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平溪自然村的实际困难后,临安区委主要负责人挂帅,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一起,到平溪自然村各家各户仔细调查。

尽管资金和安置地落实存在很大困难,临安区还是决定启动下山搬迁工作。有关部门加紧办理所需的手续,镇村干部也挨家挨户走访,与村民代表达成初步意向,因户制宜制定安置政策。没有搬迁资金,区里与相关部门反复商议,为村民争取到一定补贴。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等部门加快审批速度,比常规建房快了近两个月。

如今,山上的民房已全部腾空,村民也暂时在亲戚朋友家或是出租房中过渡。新的安置地选址于告岭村后院区块的村委会旁,生活便捷。

标签: 自然村;杭州市;村民;旧宅;自然村村民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安高山不通公路的平溪自然村动迁 21户村民 顺利“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