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开幕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2019年10月12日 05:49: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10月11日,首届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在杭州开幕。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67个国家的近120位媒体代表,海外知名智库高层,与我省主流媒体、学者及省内各地代表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国际友城交往是国家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媒体对话是增进人民感情、促进合作共赢的重要纽带。本次论坛以“交流互鉴与合作传播”为主题,探讨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深刻变革形势下,全球媒体面临的机遇挑战、承载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合作、融合传播,契合了新时代媒体发展潮流和发展大势。出席论坛的各方嘉宾秉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公正客观的态度,分享彼此经验,促进务实合作,为深入报道彼此国家情况、引导民众客观理性认识对方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人的智慧和力量。

主论坛上,媒体代表和智库高层进行了主旨发言,部分电视媒体负责人就国际合作及融媒环境下的文化交流传播展开沙龙对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友城媒体的交流合作,共同拓宽传播渠道、推进融合传播、讲好彼此故事。随后,5家电视媒体还签署了《良渚》等人文纪录片全球展播备忘录。

12日至14日,国际友城媒体代表还将在杭州和赴乌镇、宁波、义乌、浦江、绍兴等地开展“美丽浙江”媒体采风活动,实地感受浙江的发展成就和独特魅力。

标签: 国际友城;媒体代表;智库;论坛;合作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