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本塘健身比赛来了支“多国部队”
2019年10月14日 01:50: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文瑶 本报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10月13日,2019年杭州吴山第五届“高菲·六星”杯健身锦标赛在浙江胜利剧院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65名健身爱好者大秀好身材,让人大饱眼福。

本次健身锦标赛由杭州市上城区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上城区健美协会承办,共设男子健体、比基尼健身、男子健体全场三大项,不同项目按照身高再分为不同组别。

在后台备赛的选手中,金发的白人、健硕的黑人跟往届相比,只多不少。“这个比赛我参加过很多次了,所以这次主要是给我朋友加油鼓劲。”27岁的阿木来自约旦,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不仅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对“外婆家”、“新白鹿”等杭帮菜饭店如数家珍。

2011年,因为工作原因,阿木在金华落了脚,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健身之路,而健身锦标赛正是他梦开始的地方。“我在这里拿过亚军、冠军,现在则参加一些国际赛事。”如今,虽然自己不参赛,但阿木却带来了不少非洲、俄罗斯、伊拉克等国家的朋友,成为了参赛团队里规模不小的一支外国队伍:“拿名次是其次,主要还是参与第一,挑战一下自己。”

“虽然现在健身健美圈子以90后为主,但老外、中青年人的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呈现一种多元化的群体状态。”杭州市上城区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介绍说,作为下半年最重要的健美赛事,健身锦标赛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除了以往赤裸上半身、比基尼等展示方式外,又增加了新形式。男子大众健体组选手不用上油上色,只需穿着牛仔裤、运动鞋就能上台比赛,展现他们日常生活中自然阳光的一面。“全民健身普及后,选手的水平、程度也会有所差异。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展示手段,提供一个包容度更大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在这里交流、学习、进步。”


标签: 健身;锦标赛;长三角地区;健身爱好者;杭州市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本塘健身比赛来了支“多国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