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书·非书:2019国际现代书法艺术节”杭州启幕
2019年10月14日 03:4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刘杨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10月12日,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书·非书:2019国际现代书法艺术节”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幕,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本届艺术节以“守正出新,行健致远”为主题,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和教授王冬龄担任总策划,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代表作为顾问,并出席学术论坛。

展览由“致敬经典”“返本开新”“和合共生”三个部分组成。相比往年,“致敬经典”是今年新增设的板块,黄宾虹、马一浮、潘天寿、沙孟海、陆俨少等诸多大家作品均有展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王冬龄教授说,“致敬经典”这一板块,囊括了二十世纪著名书画家、学人的作品,许多作品是第一次公开展示,如张宗祥的药方,吴昌硕的“美人芳草寄西泠”等。该板块体现了对书法形式的多元化感知和多种艺术可能性的探讨。在本次展览中,徐冰、朱青生、吴山明、邱振中、韩美林等名家作品同样不容错过。

据悉,自2005年起,“书·非书”每五年一届,至今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书·非书”秉承从传统中汲养、多元实验的学术精神,不断探索文字、书写的世界疆域,认知与发现书法的现代性及其在当代艺术生产中的创造力根源和感受力涵养。此外,本届展览还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政策倡议,特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家参展,促进中外文化良性互动。

标签: 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展览;王冬龄;艺术节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书·非书:2019国际现代书法艺术节”杭州启幕